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向上海社区捐赠“应急救护一体机”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作者:时间:2022-09-21 17:56:22浏览:1006次

9月20日,“星援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捐赠仪式在上海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上海市徐汇区捐赠10套应急救护一体机,投放至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空间,同时,上海市徐汇区红十字会将为社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让更多人增强急救意识和能力,提升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星巴克社会影响力副总裁、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竺蕾,上海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青少年部部长周小杭,上海市徐汇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吕蓉,上海市徐家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耀等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捐赠仪式。


图片

▲上海市徐汇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吕蓉向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陆琦琦递交捐赠致谢牌。


图片


贝晓超在致辞中表示,为助力“健康中国2030”,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进应急救护一体机进社区,目的是让更多人学会急救,关键时刻会救、敢救,挽救更多的生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应急救护工作,促进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竺蕾在致辞中提到:“社区韧性建设正是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的战略领域之一。应急救护项目是‘韧性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AED设备的安装落地以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培训,可以提升社区应急处置能力,培养邻里互助精神,激发社区自有活力。”


图片


捐赠仪式后,上海市徐汇区红十字会为部分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了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术及AED (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并为参加培训通过考核的人员颁发急救证书。


图片


“应急救护一体机”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研发设计,集合AED、急救包、交互大屏于一体的应急救护设备。该设备通过环境营造、物联技术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设备查找、导航,呼救、急救知识学习等服务,同时为设备管理人员提供AED巡检、耗材预警、使用监控、日志管理等远程便捷管理功能。公众可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小程序中实时查看附近的一体机的位置,紧急情况下取用AED实施急救。


今年4月上海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启动“星援上海 抗疫纾困项目”,向上海市捐赠两批“守‘沪’家庭箱”。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在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及社区志愿者等共同努力下,家庭箱配发至奉贤、崇明、松江、金山等地的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重疾患者家庭,覆盖约1.7万户困难家庭,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教育项目

执行主编:张一诺
本期编辑:刘长春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