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校长妈妈”张桂梅连续12年送考

来源:凤凰网公益作者:时间:2022-06-09 11:18:29浏览:1578次

6月7日,2022年高考开考。早上5点,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65岁的张桂梅在同行人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来到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教学楼。和以往一样,她打着手电筒,将5层教学楼的灯一一点亮。

“快一点!”这天,她用手中的喇叭叫醒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并在教室清点人数,与学生一起迎接高考。

自2011年该校第一届学生参加高考以来,丽江华坪女子高中迄今已有2000多名学生参加高考。作为该校校长,张桂梅连续12年送高考生进考场。尽管患有严重风湿病,她仍忍着疼痛、蹒跚着坚持送考陪考,从不缺席。

“校长妈妈”张桂梅连续12年送考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在前往考点的车上,学生和她们的“张妈妈”齐唱《红梅赞》。张桂梅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了万千大山女孩的人生梦想,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张妈妈”。

当天,张桂梅一直等到考试结束,看着学生陆续走出考场,她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有序上车。回学校的车上,她和学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为学生鼓舞士气。直到看着学生吃过饭、回去休息,她才离开。

张桂梅曾目睹许多女孩因家庭贫困辍学,心底萌生创办一所免费女子高中的梦想。2008年,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张桂梅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让上千名贫困女孩从这所大山深处的学校走进大学。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