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众爱支教团第五期暑假支教志愿者招募公告

 

支教盈年岁月青,赤心一片还君倾;

风尘未洗人仆仆,桃李遍开归期还。

感谢你点开这则支教招募启事,感谢你对中国山区教育事业的关注。我们正在寻找愿意陪伴山区孩子成长的充满爱心的你!我们热诚欢迎你加入“众爱支教团第五期暑假支教志愿者”,支教的最大意义是点燃希望,用你的支持为中国山区教育事业洒下满满的阳光!

在这里,你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对学生的教学工作中;在这里,你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农村孩子们的生存现状;在这里,你会沉浸于孩子们纯洁的心灵、真挚的情感和天真烂漫的性情;在这里,你会为当地老师的坚守和不易而感动;最终,你会发现收获的远比你想象的要多!

一直以来,支教活动都备受争议,关于支教老师流动性的质疑尤其值得认真思考。但是,在某些师资力量依然极度匮乏的地区,接力式支教仍是一个虽有些无奈、但可以迅速有效缓解这一困境的方法。因此,支教的目的绝不是为了感动自己或是满足某些浪漫的憧憬。支教非易事,希望您的选择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而非一时冲动的产物。支教老师要担负起非常实际的责任,帮助孩子们有效地学习、健康地成长,分担乡村老师们沉重的教学及行政任务,为当地学校带去更多的活力。

                                     ——致志愿者

 

梦想起航、志愿服务

众爱支教团,是由河南青年爱心总会(原名淅川学生总会)组织及成立的大学生自治NGO支教团。立足淅川山区,发挥大学生力量,为河南山区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提供支教与援建服务。2017年6月15至7月1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盛湾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众爱支教团第一期暑假支教活动。2018年7月20日至8月5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盛湾镇第一初级中学、厚坡镇小学开展众爱支教团第二期支教项目。2019年7月20日至8月5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平顶山共四个支教项目项目点组织支教活动。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组织审时度势,进行生态课程的打磨与升级,支教运营与管理团队的培训培养。众爱支教团连续四年来,累计招募150多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支教志愿者,100多名支教管理与运营伙伴,影响数千名山区孩子的成长。

 

开拓进取,有始有终

众爱支教团秉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支教理念,已连续在河南山区学校开展三期支教活动,孵化培养四届共计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支教大学生与青年领袖,为山区学生提供专业、个性化的支教课程援助建设服务。立足河南,辐射全国,让中国青年看见支教,看见教育的力量。

 

 

脚踏实地,继往开来。

众爱支教团坚持准军事化封闭学校管理理念,培养专职的运营伙伴与教官团队,全面负责保障支教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安全。众爱支教团坚持多元发展、友好合作、独立运营的管理机制,与全国各大公益组织、青年志愿团体进行友好合作,先与守望者公益联盟、大别山支教团、新青年支教团等多个民间支教组织建立联系,进行合作与交流。同时,众爱支教团与中国善网、我爱竞赛网等全国志愿者门户网站建立战略合作机制,为全国更多青年看见中国,从事志愿服务。

 

 

 

一、如果想加入我们,你必须符合以下要求及支教须知

 

1)招募要求

1. 全国范围在校全日制大学生(本科\专科\研究生)

2. 有自我管理能力或者渴望健全自我管理能力的大学生

3. 乐观开朗,具有一定的人际处理和组织能力

4. 有专业技能优先,属于师范生的大学生优先(有舞蹈、手语、演讲、计算机、球类运动、手工等技能的特长生优先)

5. 支教报名前须争取家人的同意,获得家人的支持。

(2)众爱支教志愿须知

1. 本人认可众爱支教团理念

2. 服从众爱支教团准军事化管理

3. 尊重当地风土人情

4. 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用心去做好每件事情,

 

 

3)加入众爱,你会获得什么?

1.课堂教学:立足山区教育生态,采用西式走读教学模式,设立辅导员与班主任,结合本地教育现状,建立众爱-地方良性生态支教课程,为山区带来全新的视野和知识。

2.兴趣培养的引路人:组织国文教育、手工制作、美术绘画、体育舞蹈、计算机班、国旗班,开展各类兴趣爱好课程,鼓励培养当地孩子兴趣爱好;

3.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员:支教期间会安排支教老师进行星空对话、晨跑与游历当地文化村镇等特色素质拓展项目。

4.兼任支教队的各项职务:自发组织,自主管理。爱支宏观统筹,支教队员可发挥自主能动性,积极有为的为山区孩子点燃希望。

二、如果您想收获

1. 不一样的风景与青春

2. 值得一生珍惜的支教记忆

3. 结交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

4. 山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5. 大学生素质培养包括领导力、创新思维、策划能力、组织能力等

6. 自己人生观与价值观的成长与改变并获得支教证明,为自身未来踏入社会蓄力

 

三、众爱支教团第五期支教志愿者招募安排

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9——2021年5月30日

2、报名步骤:

1)下载《2021年第五届众爱支教团暑期支教志愿者申请表》;

2)认真填写报名表单,统一以“学校+姓名”命名并以邮件形式提交到众爱支教团官方邮箱:zhongaizhijiao0001@163.com

(3)及时参与众爱支教团的考核(具体时间敬请关注众爱支教团官方讯息。)
    3、支教时间

 2021.7.18一8.10——(暂定)

4、众爱支教团第五期支教志愿者所招类别人数:

(1)授课老师:50-60人

(2)班主任、生活辅导员:10-20人

(3)国旗班教官:5-10人

 

5、众爱支教团第五期生态课程科目

   普识课:国学(国艺、书法、茶艺、吟诵、礼仪);

   普识课:英语口语、第二语种;

普识课: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红色教育、卫生健康、心理健康、爱国教育;

艺术特色课:声乐、合唱

艺术特色课:舞蹈

艺术特色课:手工

艺术特色课:绘画(创彩、素描)

艺术特色课:计算机课

体智能:足球队

体智能:羽毛球

体智能:篮球队

体智能:国乒班

体智能:田径

体智能:武术

校本课:少年国旗仪仗队

各支教志愿者,可根据所修专业、兴趣爱好进行选择授课科目。支教团有成熟的志愿教师培养体系和生态课程,全力助力您的成长。

 

   6、众爱支教团官方支持媒体

  1)官方微信公众号:众爱支教

  2)官方网址推荐: www.cnshan.org(搜索众爱支教团即可)

  3)官方微博:众爱支教团

  4)官方QQ:718818272

  5)官方报名联系人(大区负责人以及学校负责人):

 众爱支教团团长:李红涛  Tell:18175394703  

                     QQ:2993783439

众爱支教团第五期各地区组织代表及招募负责人:

姓名

部门

电话

QQ

地区代表

王美娟

高校传播

18647894021

1454352206

北方区代表

雷朝春

高校传播

17729010823

2996457569

西南区代表

赫艳坤

高校传播

16650035654

1786709852

东北区代表

杨麟

高校传播

13681837399

2334713380

沿海区代表

何璇

高校传播

13109615921

3448763394

西北区代表

张璇

高校传播

17634622379

1472274925

中南区代表

王若琪

高校传播

15839270914

2357399825

中原区代表

 

                                  ——众爱支教团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