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一间希望的小屋,一个逐梦的空间。

摆得下一张平坦的书桌,安放下一张舒适的小床,拥有一个的整洁空间、一方私密的天地,是许多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奢望。

这样的空间,是孩子追逐梦想的原点。

这样的空间,是孩子放飞未来的起点。

脱贫攻坚的路上,孩子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追逐梦想的途中,爱是给孩子最好的赋能。

我们相信,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苍穹。

照片中这个漂亮的小姑娘名叫小佳(化名)今年11岁,弟弟小华(化名)10岁,他们来自山东省聊城市冠县。母亲患有智力致残,没有自理能力,姐弟俩是由父亲带大的,但也因此,父亲无法像村里其他劳动力一样正常务工,把大部分精力和时间都用在照顾姐弟俩及患病的母亲身上。家里条件不好,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父母和姐弟俩四个人挤在一张床上,姐弟俩一直幻想自己能向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里面有干净的书桌,整齐的床铺,可以安安静静的看书学习,相对于其他孩子来说再普通不过的要求对姐弟俩来说都遥不可及,他们知道家里的情况非常困难,不敢有这样的奢望。

小莹(化名)今年11周岁,来自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小莹的父亲2009年打工的时候从高处摔落,导致下肢瘫痪,生活基本无法自理,也是在那一年小莹的父母离婚了。母亲远嫁,父亲瘫痪在床,没有能力养育孩子,刚刚出生的小莹,全靠爷爷奶奶抚养照顾。

小莹从小就没怎么见过母亲,没有体会过母爱,总觉得没有人爱自己,她从小善良且敏感,不会撒娇,特别要强。从小缺乏母爱的她,总是躲在沉默的外壳下保护着自己弱小又脆弱的心灵。父亲是低保户,爷爷奶奶也是低保户,由于家里的条件和父亲的情况,小莹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两间危房改造的小屋里,小莹和其奶奶一间屋,有身体残疾的爷爷自己一间屋。随着年龄的增长,想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的梦想越来越强烈,可是她总是压抑着、沉默着,因为她知道,家里的条件不允许她做这样的梦。

很多困境儿童,都面临着相似的境遇。这些孩子,有的长期生活在条件简陋,设施缺乏的环境中;有的孩子甚至连一张像样的书桌都没有;有的女孩十多岁了还没有独立居住空间;有的单亲家庭孩子、留守儿童长期缺乏关爱……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帮助农村困境儿童提升学习生活环境,养成良好习惯,培养自理能力,丰富精神生活,具有深远的社会影响和意义。

为此,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岁困境儿童(其中孤儿、单亲家庭儿童、没有独立生活空间的女童优先),依托原有住房进行规划设计和装修,并配备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改善学习生活环境。

(图为“希望小屋”改造前后对比)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小屋建成后,我们将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助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理能力提高。

原本破旧的房间经过改造变得焕然一新,孩子们终于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天地,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脸,我们坚信一切都是值得。

为了更好助力小屋落地建成,无论是个人还是爱心企业、单位,可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方式援建小屋。

1、个人:捐款金额达到1.2万元以上,或者发起一起捐后筹集金额超过1.2万元,可以获得“希望小屋”专门捐赠证书,也可以申请以您的名义,指定冠名一间“希望小屋”,给孩子一个庇护的场所。您需要将支付成功截图(带有支付订单号)或者一起捐筹款页面截图、姓名、电话、地址发送至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邮箱sdxwgc@126.com,并注明“希望小屋”,工作人员会和您取得联系。

2、企业/单位:捐款金额满1.2万元可以获得爱心企业/单位荣誉证书,并以企业/单位的名义,指定冠名一间或多间希望小屋。捐款金额满12万元,可以根据企业/单位要求,设计开展线下活动。

3、如果您想要捐赠衣柜、床、书桌、窗帘、床上三件套等配套用品,也可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微信支付
扫一扫,微信支付即可捐款,公益更便捷!

发起方

聊城市烛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执行方

聊城市烛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公募支持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善款由该基金会接收)

募捐方案备案编号

53370000MJD675246JA20006

你可能会关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