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已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书香四溢暖病房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前不久,湖南某医院住院部一病房内响起朗朗书声,12岁的病友小丁和护士正在共同朗读《少年中国说》,病房内洋溢着一派温馨的气氛。

      

        通过读书更好地将医护患联结,提升医护的人文关怀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患者的身心康复,成为很多医院文化建设和医患关系建设的一项“必修课”。《泰戈尔诗集》、《西游记》、《海洋动物认知》、《格林童话》……在一些医院的病房,摆满了种类多样的书籍,可满足18周岁以下各年龄段患者的阅读需求,深受患儿及家长的喜爱。“在病房里,治疗、读书两不误,孩子在治疗中学习了知识,在阅读中减轻了病痛,这事非常有意义。”很多患儿家长纷纷表示。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余华的《活着》。”一位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家属结合其亲人患病的经历,说出自己与这本书的故事和读后感,鼓励其他患者及家属坚强、乐观地直面疾病,配合医护人员与血液肿瘤作斗争。“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感到温暖的一个是春风,一个是书籍。”主管护师肖潇深情说道。“阅读疗法,血液病患者需要长期治疗,我们通过分享造血干细胞移植相关知识、血液病患者饮食指导、心理康复、PICC护理知识等,让患者更深入了解疾病相关知识,也拉近了我们医生护士和病人之间的距离。”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住院治疗的16岁患者小瑞告诉志愿者,她生病前非常喜欢读书,平时基本将节假日都花在了读书上,读书让她的生活充满了无穷乐趣。这次生病住院后,爸爸妈妈不仅花光了家里的钱,还找亲戚借了不少钱。“望着爸爸妈妈每天唉声叹气的模样,想到自己治病不知还要花多少钱,尽管有很多想读的书,但我实在不忍心向爸爸妈妈开口。”

       

         长沙市万家欢助困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书香四溢暖病房”公益项目,以各医院为平台,以广大住院少儿患者的需求为依托,准备在各医院建设一批“书香病房”,采购广大少年儿童喜爱的书籍,同时为特困少儿患者筹集治疗费,增强她们战胜病魔的勇气与信念,帮助她们早日重返校园。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具体执行情况将根据实际需求适当调整;

2、【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10000元,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用于项目执行机构的其它公益项目。

3、【管理费说明】

此项目须向公募组织缴纳筹款总额2%的管理费,向执行机构缴纳筹款总额8%的执行费。管理费和执行费的主要用途为成员的工资、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

执行计划

       1、2020年1月—2月中旬,到相关医院进行评估调研,拟定项目方案;

       2、2020年2月下旬,全面启动项目线上线下筹款;

       3、2020年3月上旬开始,与各医院广泛对接,启动项目的执行工作;

       4、本项目计划立足长沙、辐射湖南、影响全国,与各地公益组织广泛合作,做成一个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公益项目;

       5、本项目计划长期实施,力争覆盖更多的少儿患者。

执行能力说明

长沙市万家欢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公益服务团队,服务范围为助困、助残、扶贫等。团队核心成员具备多年公益慈善服务经验,实施了数十个公益慈善项目,受助人数超过5000人,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关于我们

         

        长沙市万家欢助困公益服务中心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公益服务团队,服务范围为助困、助残、扶贫等。团队核心成员具备多年公益慈善服务经验,实施了数十个公益慈善项目,受助人数超过5000人,广受社会各界好评。中心主要负责人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             

发票说明

1、感谢您的捐赠,为保障每一位捐赠人的权益,泰山慈善基金会为参与捐赠的爱心人士,提供开具电子捐赠票据的服务;2、索要发票请在捐款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发送邮件至tscsjjh@126.com(必须注明:接收票据邮箱、捐赠交易单号、捐赠人姓名、发票抬头及捐赠金额,同时也请备注捐赠项目名称并附上“腾讯公益——个人中心——我的捐款记录”截图),解人所困,助人前行,让善意更有力量!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