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项目背景

【走进“无障碍”】

你知道什么是无障碍吗?无障碍,指在发展过程中没有阻碍,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特指环境或制度的一种属性,即一切有关人类衣食住行的公共空间环境以及各类建筑设施、设备的使用,营造一个充满爱与关怀、切实保障人类安全、方便、舒适的现代生活环境。

 

不知道你是否有留意到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无障碍设施,它是盲道,是坡道,是无障碍垂直电梯,是红绿灯提示音响,是安全扶手,是无障碍厕所等等。或许你觉得这些与你相距甚远,但是据统计,每个健全人一生中大约有15%时间是处于行动不便的时候,例如:怀孕、推婴儿车、提重物、肢体受伤和年老后等。无障碍环境并非残障人士专用,它是每个人都需要的。

 

                                                                盲道                                                          无障碍电梯     


【无障碍所面临的现状】

无障碍这一文化并不为众人所知,也许问起来,知道并且了解无障碍的人是局限的。大部分的人认为无障碍环境是与残障人士直接相关的,这些都体现了传播无障碍文化的重要性,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必要性,达到一个出行、生活、居住等各方面无障碍的大环境,让人人成为无障碍的受益者。

 

共建无障碍,我们在行动!

我们致力于将有障碍化为无障碍,让每个人在同一天空下,彼此无分你我,享受平等自在的美好生活。同时,以关怀为目标宗旨、以体验为表现特征、以前沿为技术特点,建立集公益与商业于一体的无障碍产业事业盛会;融合全球不同产业企业、社会单位、媒体及社会大众,撬动整个社会的无障碍产业发展、理念推广与城市建设,点亮未来美好世界,创造无障碍大同生活。

 

无障碍社会宣传IP服务项目

       为建设友好型社会,“无障碍社会宣传IP服务项目”以三维动画短视频等现代科技技术为支撑,通过有趣、热点、时尚、娱乐等手法,创作无障碍产业宣传视频作品;致力打造高辨识度的无障碍文化动画标识和无障碍领域专属代言形象;全面提升无障碍在理念认知、社会交互、公共空间、公共交通、公共服务、医疗卫生、生活家居、科技研发、城乡建设、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引导和传播,借助互联网影响力和宣传可视化发展趋势,携手各界共建无障碍社会。


一、项目发起机构:无障碍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

二、项目发起时间:2019年6月

三、项目周期:3年(2019年6月-2022年6月)

四、项目宣传口号:人人无障碍,世界更有爱

五、项目费用预算:第一阶段150万元

六、项目指导基金会: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 · 无障碍公益基金

. 项目执行计划:

1.2019年6-2019年8月,研发和设计制作无障碍微视频3个

2.2019年9月-2019年12月,无障碍微视频的大力推动,形成无障碍高粉宣传IP;

3.2020年1月-2020年8月,研发和设计制作无障碍微视频3个,邀请明星名人代言传播,计划传播量和粉丝量达上千万。

4.2020年9月-2022年6月,拍摄无障碍微,加强传播和影响力建设,成为全国唯一的无障碍宣传IP。

.团队人数:专职5人,技术2人,策划方案1人,其他2人。兼职若干。

. 项目团队联系人:邓军 136 0269 0198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无障碍建设,需要你我齐肩并进。只要人人都贡献一点力量,世界将会是美好的人间。我们保证,本次义卖所获得的款项将全部汇入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无障碍公益基金账户,为第二届国际无障碍博览会的推广和举办做支持!共建无障碍,我们在行动!

 

【关于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全国广电系统内第一家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旨在发挥媒体的公信力和平台优势,传播、引领公益理念和文化,搭建公益节目生产、研发中心,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

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无障碍公益基金项目于2018年6月获得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审核通过成立,致力于推进无障碍产业发展,建设无障碍城市。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