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已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详情请点击 体育星球让梦想绽放

项目介绍

“5岁时爸爸给我一个木箱子,站上去头刚好高过桌子,我的乒乓生涯从此开始。爸爸给了我人生第一个“机遇”。今天,还有许多生活贫困却体育天赋卓越的孩子在等待他们的伯乐。”——邓亚萍

不拼一下,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量。

四岁时的一场车祸让赵帅失去了整个左臂,右手也丧失了绝大部分功能。在父亲的鼓励下,赵帅毅然选择了打乒乓球这条道路。由于拇指完全不能动,他只能用把拍子绑在小臂上打球,训练的艰辛可想而知。经过不懈的努力,赵帅在短短几年的时间进步神速,在2012伦敦和2016里约两届残奥会上蝉联男单金牌。

夏雨雨在专业训练中

夏雨雨幼时的学校,操场只有一滩泥泞

夏雨雨来自贵州毕节的深山里,从小喜欢跑步,有着过人的耐力天赋。一个偶然的机会,清华大学金牌田径教练曹振水获知了孩子的情况。在曹教授的积极推动下,雨雨来到清华接受专业训练,与训练相关的膳食营养、体能恢复、伤病防治等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训练成绩稳步提高。

2017年3月,夏雨雨参加世界大学生选拔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女子5000米第一名。夏雨雨由一个怀揣体育梦想的普通农村女孩,逐渐成长为我国体育界女子长跑项目的佼佼者。

赵帅和夏雨雨是幸运的,他们的天赋在适当的时候碰到上佳的机遇,人生由此得以绽放不一样的光芒。赵帅不仅得遇名师,还得到了“邓亚萍体育奖学金”资助,他于2016年开始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进修。

2016年3月,赵帅接受“邓亚萍体育奖学金”资助

在我国相当一部分贫困地区,还有许多“赵帅”和“夏雨雨”,他们对体育怀揣热情,有的还有不错的运动天赋,善加培养,也许就是明日奥运赛场的健儿。受制于当地落后的经济现状,体育器材老旧、不足,体育教育的匮乏,让这些“怀揣体育梦想、具备一定运动天赋”的孩子因此失去了施展天赋、改变生活的机会。

许多贫困地区的学校,基础体育设备缺失,或者老旧

孩子们不知道什么是运动,在他们看来,体育就是追跑打闹。

作为国家体育人才培养机制的有益补充,民间体育公益组织不仅能普及地区体育发展,还能从中发现有潜力的体育人才,推动国家竞技体育的发展。即便不能成为顶尖的体育明星,发掘和训练的过程也可以极大拓展受训者的视野,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激发内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善个人生活状态,甚至带动、改变一个地区的落后面貌。

为什么是我们

邓亚萍,乒坛传奇、奥运冠军、“超仁妈妈”宣传大使,本次项目的发起人之一,也是我们最大的信心来源,将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超仁妈妈”李玲田共同助力项目。   

作为体育梦的践行者,邓亚萍深知体育精神背后蕴藏的巨大能量和对一个人的改变,这种改变在贫困地区的孩子身上尤其明显。

多年来,她一直渴望找到大山中那些天赋卓越却无法绽放的好苗子,集结社会的力量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超越人生。作为资深体育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在中国体育圈有着深广的影响力,多年来,热心积极的邓亚萍带动了一大群体育明星、体育企业加入她的公益行列。

“体育拥有打开人心的力量。”心若在,梦就在。拓展一个孩子的世界,有时候等于改变一个山村的命运。

项目内容

针对贫困地区学校,捐赠基础体育器材;积极倡导、资助体育公益活动,推动群众体育广泛、深入的普及;帮扶在体育方面有天赋的孩子,为他们提供专业训练指导、服装器材、膳食营养、伤病防治等方面的支持;为家庭困难、体育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提供入学资助;帮助体育人才与相关爱心企业对接,为优秀的退役运动员和优秀的体育类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

捐赠标准

培养一个合格的体育人才,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总额比较大,但这并不等于社会公众无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元,一个贫困孩子的一节体育课;25元,一个贫困生一天的生活费;500元,一个接受专业训练的贫困体育生一个月的训练;1800元,一个接受专业训练的贫困体育生一个月的营养餐;5500元,一个贫困生一年的学费;发掘专业体育人才需要建立在足够广泛的人才库基础上,为此我们将在项目实施地开展群众体育普及活动,为贫困地区缺乏体育器材的学校捐赠必要物资,保障所有孩子的正规体育教育,以此发现更多有天赋的潜力新星。你的点滴祝福,也可转化为:15元,一根跳绳;60元,一副乒乓球拍;120元,一个足球;   

项目预算

项目预算

A、公众筹款目标:

年度活动总预算为735000元,募捐费用主要用于:

1、对体育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在校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

2、对在某个项目上有很大潜力体育特长生进行培训;

3、对贫困地区中小学校进行运动服装捐助。

B、配捐使用方向:

企业和腾讯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向贫困学校进行体育服装、器材捐赠。99公益日结束并确认了“企业和腾讯配捐”具体金额后15天内,再补充详细预算表。

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50000元,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用于贫困体育生补贴。

管理费说明

妇基会收取筹款额5%作为管理费,主要用于妇基会员工工资、办公设备、差旅费、保险费等。

执行计划

1、2018年10月份,将依托地方妇联及学校“申请推荐-实地考察-确定资助金额”的流程,筛选10名家庭困难,体育成绩优秀的新入学的大学生予以资助,资助内容包括该生大学在校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2、至2019年3月底,帮扶在体育方面有天赋的孩子10名,从专业训练指导、膳食营养、伤病防治等方面进行帮助。

3、至2019年9月底,以沂蒙山区为主,选择1所贫困学校,举行运动服装捐赠活动。

4、加强与相关爱心企业对接工作,继续拓宽体育人才的就业渠道。  

执行能力说明

莒县尚善公益事业服务中心联合“超仁妈妈”形象大使邓亚萍女士,于2017年11月向莒县夏庄镇中心初中全体学生捐赠运动套装1350套,向莒县一中、日照黄海中学共35名体育特长生捐赠服装、运动箱包以及现金资助,执行项目折合人民币34.5万元;2018年6月,向莒县库山乡中心小学全体学生捐赠运动套装1040套,折合人民币25.6万元。莒县尚善公益事业服务中心2017到2018年组织农村劳动妇女进行手工制作培训共7期,共培训妇女760余人。

发票说明

1、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提供为个人开具捐赠票据的服务。凡是捐赠成功100元(含)以上的网友都可以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出开具个人捐赠票据的需求。

2、提出个人捐赠票据需求的,网友需要提供“我的捐款记录”截图,待审核无误之后,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捐赠的网友提供开具个人捐赠票据服务。资料包括:捐款截图(需带有单号)、联系人姓名、电话、邮寄地址、邮编、捐赠金额、身份证号码及发票抬头(不得为企业或机构名称)等相关信息。请于捐赠完成一个月内提供至发票索取邮箱:2302713382@qq.com (邮件请注明“体育星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