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项目介绍

研究表明,社区是灾害的直接的受害者,是各类灾害承受的主体,社区减灾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灾害破坏性。建立一个以社区为本的灾害管理模式,要以社区为单位,要以社区中的人为主体,建立社区应灾队伍,有效的解决突发性的社区灾害和安全隐患问题。

如果社区没有应急队伍及时发现这些安全隐患,就会有安全问题出现:

例如,社区火灾方面。2015年,从银川市消防支队了解到,2015年以来,银川市共发生222起居家火灾,造成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99471元。消防队员说,这些火灾多发生在老旧小区。

福星苑小区曾发生过这样一起火灾,有一楼居民在窗户下堆放杂物,一次该居民在屋里打麻将,孩子在窗户边玩耍时引燃杂物,所幸物业发现及时,将火扑灭。

社区经常存在的问题(资料图)

社区经常存在的问题

其实小区内发生的安全事故不仅是火灾,还有其他的安全问题;如果社区有一支应灾志愿者队伍,那么可以及时整改和清理楼道或者窗户下面的杂物,及时发现社区隐患,那么就可以避免灾害的发生,减少居民生命财产的损失。

同样的其他灾害现场,如果发生灾害,灾害应急小分队可以及时参与救灾:

龙卷风灾害现场

 洪灾灾害现场

我们要做什么?

1.“安全社区”应对灾害志愿者队伍建立。建立以社区骨干,社区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的社区灾害防御何应急力量。

2.“安全社区”减防灾知识培训。在社区开展减防灾知识与应急培训,让社区人员和社区骨干,志愿者具有灾害预防,灾害应对方面的能力。

3.“安全社区”研讨会/现场会。举办安全社区研讨会,推动整个银川市社区安全建设。

    天都减灾“安全社区”是在社区减灾包括成立1个灾害管理机构,1个预案机制,1个灾害信息员,1社区应灾志愿者队伍,1个社区灾害隐患清单这些要素。开展社区防灾减灾宣传、灾害救援、对各地市减灾志愿者队伍进行业务指导,对社区的减灾志愿者队伍进行专业培训。在社区因地制宜发展专群结合的多层次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从上到下,建立起一直延伸到社区的减灾志愿者网络。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紧急避险的技能等重点内容的培训和演练,在发生灾害后辅助专业救援队伍开展救援工作,成为救援队伍的重要补充部分。

关于我们

天都减防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3月,2015年8月在民政部门注册。是宁夏第一家灾害管理类社工机构。中心通过长期组织减防灾知识学习和救援技能培训,组成了一支高效、有行动力的社会工作团队,对群众广泛开展减防灾和公共安全知识宣教,拓展民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开展各类安全主题培训等。中心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咨询,致力于防灾减灾和公共安全科普教育,推动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发展,帮助民众进行防灾减灾、安全技能学习和实践。天都减防灾社工服务中心研发安全减灾类课程,推动“平安社区”建设。

项目预算

1、社区调研费用:3000元

2、社区减灾课程研发设计:5000元

3、社区应急志愿者培训:43000元

4、社区减灾机制制定:5000元

5、社区减灾应急机制与安全社区发布研讨会:12900元

6、项目后期评估费用:2000元

7、项目执行人员补贴:28800元

8、机构学习基金:5400元

9、不可预见费用3000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5%项目执行费

合计筹款:113789元

实际筹款总额的5%将作为扶贫基金会项目执行费用,包括项目工作人员必要的的人力成本(项目调研、评估、审核、执行、监测、结项等相关费用)以及必要的行政办公支出(房租、水电、网络、合同邮寄等),中国扶贫基金会坚持人人公益理念,每一份善心我们都会用心、认真和责任的去呵护,让每个公益项目、每笔捐款能落到实处,为受益人带来改变。

声明:如果执行过程中发生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项目无法正常进行,将征求受助方同意的情况下,剩余善款将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人人公益项目其他需要的人使用,并将公示善款变更说明。

捐赠票据开具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会为捐赠满100元的网友开具捐赠票据,索取票据请关注“全民公益”微信公众号,回复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发票抬头、收件地址、邮编信息或者将上述信息回复至邮件piaoju@fupin.org.cn,在收到捐赠网友提出的开具发票申请邮件后10个工作日内,开具票据,如有疑问请致电010-62655199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