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向日葵一对一助学4

向日葵一对一助学旨在以助学金为载体,以“激发孩子的潜能”为使命,培养自立自强、积极阳光、懂得感恩和反哺的青少年。该项目由学校、社区、公益社团等提供贫困学生信息,由志愿者进行实地走访核实,确保资料真实可信。所有资料通过审核后,我们再对接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常年资助,同时也是探索开展“物质助学”+“精神助学”新模式。

你在帮助谁?

一对一助学目前主要面向打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城市特困学生等,具体服务对象如下: 

1、孤儿,失去双亲,由曾祖或亲戚收养,家境贫困的;  

2、单亲,一方去世或离异后从不尽抚养义务的; 

3、父母一方病患或残疾,无劳动能力; 

4、家境异常贫寒,全家都在劳动,但收入总和低于当地最低生活线的(例如,官方公布2015年7月1日起执行的四川低保标准底限是:城乡370元/月,农村190元/月,即,全家收入总和低于该标准的); 

5、以上四项之外,政府、学校或公益社团等认为极需资助的。

无论是在无锡还是外地,我们身边多少都会有这样的孩子,或许不起眼,但是都非常需要得到帮助,他们不懂社会的规则,他们不懂人情世故,他们有时候只会疑惑为何自己不能上学?为什么他们和别的孩子会不一样?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他们和普通孩子一样,拿起书本,找寻自己的未来! 所有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力,我们必须捍卫他们这样的权力,学习知识、走进校园是让孩子们能够有更好未来的唯一途径,我们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从书本中感受到更加广阔的世界。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A、公众筹款目标:15773元。

B、配捐使用方向:企业和腾讯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更多孩子的资助方向,99公益日结束并确认了“企业和腾讯配捐”具体金额后15天内,再补充详细预算表。

2、【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7500元,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用于本机构其他同类公益项目。

3、【管理费说明】

本项目公众筹款总额3%为公募机构管理费,用于公募机构人员时间、精力成本。项目执行费用包括本地志愿服务费用,与山区联络、采购、项目跟进、汇报结项、财会工作、档案整理等,本项目只收取基本交通补贴和通讯费,不收取其他执行费用。

4、【项目反馈承诺】  

我机构承诺会按《慈善法》要求每三个月提交进展反馈,向网友汇报善款使用情况,并按要求提交财务、财报年报的披露。可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关注本项目进展或关注通过邮箱 2537636615@qq.com 对我们进行监督。   

执行计划

1、2018年9-10月:发布学生信息,寻找结对捐助; 

2、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结对成功后,根据爱心人士的打款,对相应的孩子进行捐助,并且做好登记工作,同时对追加的贫困生救助同步做好结对和捐助工作; 

3、2019年3月:将捐助情况进行公示。

项目效果

为20名贫困孩子提供上学的机会。

执行能力说明

1、机构介绍:向日葵助学贫困地区,取得真实的第一手贫困孩子的资料,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为贫困山区翻新校舍、为贫困孩子进行一对一资助,保证每一分钱、每一份物都用到孩子身上,并坚持长期帮扶。 2、执行能力说明:本机构2017年公益支出1204275.48元,年度募款569930.14元。截至2017年,向日葵共计资助500余人,其中无锡地区困境儿童300余人,外省贫困儿童200余人。考上高中的有几十余人,录取大学的有十余人。

关于我们

向日葵助学是重点关注“打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公益助学平台。我们走入贫困地区,取得真实的第一手贫困孩子的资料,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为贫困山区翻新校舍、为贫困孩子进行一对一资助,真正去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们。 

发票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2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2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开具电子票据); 

3、捐赠票据索要方式: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录入相关信息和捐赠成功后的微信支付截图(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即可; 

4、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