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项目背景

社会力量在近年频发的自然灾害和重特大突发事故的救援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灾害的救援、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等不同的阶段工作中,受到各方的支持和肯定,并越加的凸显了社会力量在处理和参与应对灾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近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或修订《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关于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支持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救灾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重特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的救助工作给予法律和制度的保障。2016年7月,民政部组织召开了“救灾领域社会工作经验交流暨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支援计划”研讨会,对于社会力量参与灾害救助工作进一步的给予了肯定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灾害救助工作,整合链接社会资源,开展灾害紧急生活救助、协助开展政策传播、关爱陪伴、提供专业社工服务、社区重建与生计发展等,在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心理倾向、修复受灾环境,改善灾区生活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社会力量之间的日常沟通协作、响应能力、人才资源储备、专业储备、技能发展、队伍发展建设、资源匹配、训练情况等方面任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进一步的提升。

项目简介

项目基于救灾领域社会组织协同发展,加强社会组织参与灾害救援救助工作的常态化交流、专业化发展和标准化建设,推动社会力量与政府部门间的联系与协同能力建设,旨在为救灾领域社会组织提供一个交流互助和协调发展的平台,通过互动交流、对话协作、信息共享、专业支持、能力提升、标准建设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救灾领域社会组织更加规范自律发展。

项目执行计划

项目执行周期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我们通过召集四川地区救灾领域社会组织组建协同发展网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研讨网络伙伴集中关切的议题,一方面不设人数限制的线上议题交流,推介专题咨询,组织主题分享;另一方面每次组织20人左右的线下交流团队,针对性开展交流和能力提升,参访政府有关部门并对话、组织专题活动、邀请专家组织授课、开展专项能力标准化建设培训等,形成救灾领域社会组织专业发展互助协同模式。

2016年10月前,发起四川地区救灾领域社会组织协同网络,讨论通过议事规则和活动规则,建立线上交流研讨平台,安排1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项目工作和线上平台管理引导工作;

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计划不定期组织线上交流活动,每月至少1-2期(线上实行召集人负责制,每月轮选1名召集人,负责线上平台管理和议题的讨论工作);每2月一期线下活动,组织参访政府有关部门并对话,专项议题研讨,能力建设培训等;

2017年8月至9月,项目效果评估跟进,拟定后续发展规划和建议。

项目预算

实际筹款总额的5%将作为扶贫基金会项目执行费用,包括项目工作人员必要的的人力成本(项目调研、评估、审核、执行、监测、结项等相关费用)以及必要的行政办公支出(房租、水电、网络、合同邮寄等),中国扶贫基金会坚持人人公益理念,每一份善心我们都会用心、认真和责任的去呵护,让每个公益项目、每笔捐款能落到实处,为受益人带来改变。

声明:如果执行过程中发生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项目无法正常进行,将征求受助方同意的情况下,剩余善款将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人人公益项目其他需要的人使用,并将公示善款变更说明

发起单位:

成都倍力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正式注册于2016年1月,是在成都市民政注册登记的民办非营利性组织。主要开展公益领域调研与评估、社工辅导与培训,以及应急管理研究与咨询等业务。致力于以创新的方式推动和参与社会组织服务,特别在民间灾害管理的规范化、体系化建设和研究实践。工作团队具备较强的研究、实践和咨询服务能力,特别在灾害管理方面有专业的储备和智库团队。

捐赠票据开具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会为捐赠满100元的网友开具捐赠票据,索取票据请关注中国扶贫基金会“全民公益”微信公众号,回复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发票抬头、收件地址、邮编信息或者将上述信息回复至邮件piaoju@fupin.org.cn,在收到捐赠网友提出的开具发票申请邮件后10个工作日内,开具票据,如有疑问请致电010-62655199。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