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案例故事

这是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救援时,民防浩天救援队队员救助的一位84岁的老人。老人所在的龙井村离震中不远,地震让这个村子变成了孤岛,通往村子的路全断了。队员们翻山越岭徒步8小时才到达村子,看到村子的一刹那队员们都惊呆了,村子房屋倒塌严重,一片狼藉。队员们挨家挨户去调查灾情,发现灾民们缺衣少食并且有三位受伤严重的老人已经情况危急,可现实情况摆在面前,老人无法转移出去,怎么办?队员们紧急联系救灾指挥部,指挥部协调了当地陆航团的直升机进行救援,在最短时间内将食品送到该村并将受伤的老人转移到医院,老人终于得到了救治。当时中央电视台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民防浩天救援队受到了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三位老人是幸运的,能得到民防浩天救援队队员的帮助,而我们的力量却是有限的,更多时候我们是在无力和纠结中面对着灾民。

一颗红心为救援

历经汶川、玉树、北京721、海南威马逊、云南鲁甸、尼泊尔地震等大型灾害救援的民防浩天救援队队员们在一点点总结不足,积累经验,队员综合素质在逐步提高,队伍也在不断完善。

由于民防浩天救援队员都是有自己本职工作的志愿者,平时利用休息时间自费学习救援技能,当灾难发生时还要顶着工作压力奔赴灾难现场,并且救援所需的费用也由救援队员自己承担。云南鲁甸地震时,有队员因请假时间太长而影响工作;尼泊尔地震救援时因救援时间长,专业急救医生难请假而不得不提前离开。有太多的队员奉献着自己的财务和人力,为救援队的发展做着贡献,为灾区人民奉献着爱心。 

加强救援队伍建设

因为一颗公益心,民防浩天救援队员们无私地奉献着,然而,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我们深深体会到培训大量专业的医疗队、水域救援队、山野救援队、城市应急救援队,以及后补队员对于救援及救灾的重要性。

专业救援队员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全方位专业救援技能的学习,多次一线救援的磨练,才能打造出专业救援队员。这个打造的过程不管多苦队员们都愿意接受,也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一起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救援队伍,为社会,也为自己的安全多一份保障。 

尼泊尔地震救援时,队员们徒步几个小时穿过废墟,赶往下个救助点。

溺水者水域救援;每年只北京周边山野迷路人员搜寻及溺水者打捞救助就达几十次

专业队员培养计划

培养一支专业的地震救援救灾医疗急救队伍(20人)

培养一支专业的水域救援队伍(15人)

培养一支山野救援队伍(15)

培养一支城市应急救援队伍(15人)

开展社区防减灾知识普及100场

开展学校防灾避险及逃生演练100场

项目费用预算

每70元就能支持一名救援队员一天的行动费用

每375元就能支持一名救援队员一天的救援成本

1400元就能支持一个救援小分队一天的行动费用

75000元就能支持一个救援小分队完成一次大型灾害救援的救援成本

关于我们

北京民防浩天志愿者救援队成立于2012年,是在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注册的志愿者组织,业务指导机关为北京市民防局。现有在册队员三百多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救援队成立以来,多次救助北京周边山区走失受伤人员,参与了汶川、雅安、玉树、抚顺、云南鲁甸、云南景谷等地自然灾害的救援,并积极参加爱老敬老等公益服务,同时,辅助政府部门开展应急救援、救灾等知识的传播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必要的安全知识,掌握自救常识和救人方法,是北京民防浩天救援队义不容辞的责任。

民防浩天救援队队员都是历经汶川、玉树、雅安、岷县地震、北京721、甘肃天水水灾、舟曲泥石流、海南威马逊台风、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大型灾害救援及日常的山野、水上等数百次救援,队员也从初期的由户外运动爱好者单一组成,逐渐发展为集专业搜救人员、医护人员、卫生防疫人员、卫星通讯及专业制图人员等相关专业人士的构成的多元化公益组织,并努力用自己的专业及经验致力于建设防灾减灾能力体系,提供各类相关公益培训,提升全民灾害第一响应能力。

自去年至今,民防浩天救援队参与救援近百次,出动队员2000余人次,为近万人提供帮助;开展防减灾培训200余场,受益人群达18000余人。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向身处危难之人伸出援助之手,民防浩天一直在行动!

项目认领方

NGO伙伴计划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劝募中心发起设立,旨在搭建全国公募平台,通过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为民间公益组织提供专业高效的平台服务和公募筹款等支持,从而关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捐赠票据索要说明

感谢您对我们和该项目的支持,如果您需要开具捐赠收据,请在捐赠时注明所示填写捐赠收据信息或发电子邮件索取捐赠票据。

一、邮寄方式:基于捐赠成本考虑,1000元以上的捐赠将以快递方式寄出,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捐赠将以挂号信方式寄出,100元以下的捐赠请您自取,您可将多次捐赠累积集中开具。

二、电子信箱:18601216180@126.com来信要提供:交易单号、姓名、地址、邮件及捐助金额。手机微信支付将交易信息中捐款订单编号截图。电脑客户端捐赠请附上“个人中心”中“我的捐款”记录截图。

三、只可开具本年度票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