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项目介绍

我们长期坚持学习技术、巩固技能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能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知识服务于他人和社会,是为了能星火燎原,向更多人传播“救在身边”的技能!

 

 

我们自2009起至今坚持不懈地进行普及培训,内容涵盖救灾减灾、避险逃生、院前急救、高空救援、水上救援、无线通讯等各项技能。同时从中发掘优秀的应急救援志愿者,再将专业的应急救援队员回归各机关、街道、企业、学校,继续普及培训救灾救助知识。

    

我们的愿景是:人人能施救,人人能被救,包括我们自己。

   

 

 

关于“救在身边”,有一个真实的案例:

2015年9月20日北京国际马拉松,南京选手牛瑞桃在参赛途中遇到因呼吸心跳骤停而倒地的选手,立刻为其实施心肺复苏术,在另一名参赛者的配合下,坚持到120急救车赶到。事后,那位幸运生还的跑者特地从家乡寄来感谢信和锦旗,上书“救我于危难,恩情重如山”!这位牛瑞桃,正是我们团队长期坚持应急救援训练的技术骨干!





我们的项目也有效协助了城市应急工作。经过知识普及和培训,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各社区、学校、企业能有效地组织群众、学生、职工进行疏散和自救,民众也能迅速有效地自救互救……生命财产安全能因此而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项目执行计划

1、项目空间:

以社区干部为起点,普及到社区群众;以学校为重点,普及到各家庭和企业。

在普及过程中发掘优秀的专业人才,进行进阶培训;再将受过更专业训练的应急救援志愿者补充进宣教队伍。

2、技能巩固:

2010年至今,立和成员坚持每周四晚上例行训练,坚持每年进行春、秋季两次全面技能考核。

立和成员先后参与2010年玉树地震、2012年高邮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2016年盐城龙卷风的灾区救援,将技能运用到实践,同时也将实践丰富到理论,提升培训水平。

3、项目推进:

2012年连续培训南京11个行政区的人防工作者,2013年完成人防应急志愿者万人进社区培训,2013-2016年连续四年培训南京民政灾害信息员。

最近的一年,深入南京市各机关、社区、企业和学校进行应急自救培训和防灾演练,共进行相关培训38场,受众5300人次。

未来长期,仍将持续不懈地进行“救灾减灾、自救救他”技能的全民普及性培训。

项目执行机构

立和团队的建立,缘起于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立和创始人单志厚的感悟。

那年川甘地区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单志厚发现自己与大多数人一样,除了捐钱、捐血、捐物,竟然面对伤亡的民众无能为力!他萌生了这样的构思:成立一支或数支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利用业余时间长期培训,教授救灾救护及灾后防疫的知识,再从中抽调优秀者建立一支长期稳固的救援队伍;将受过专业培训的队员回归到各个社区,把救灾减灾和防护急救等知识再传达给每一个人;平战结合,无灾难时防患于未然,遇见灾难时,每个人在自救的同时也能给予他人帮助,将营救时间提前到专业救援队到来之前,为更多人争取生存的机会!

当很多人在汶川大地震之后还停留在感叹生命的无常,单志厚已经开始把想法付诸于实现。南京应急救援志愿者自2009年开始自发学习和传播技能,2010年启动每周有一晚的技能训练,不定期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进行训练、考核和急救知识传播,坚持至今已是第8个年头。

 

 

这8年里,立和队员坚持以普及自救、救他技能为己任,同时协助防灾演练,为大型户外活动提供安保,为国际培训机构讲课,组织管理日益成熟。2015年9月,在南京市鼓楼区民政局正式申请注册成立南京立和救灾减灾公益发展中心。2016年5月,协助将军庙社区成立鼓楼蓝三角讲师团。


项目预算

捐赠回馈

捐款金额超28元的企业或个人,将获赠立和纪念徽章一枚。只要发短信到13851420042留下“捐赠截图+姓名+手机号+邮寄地址”,快递包邮哦!


发票索要说明

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可以为捐赠满300元的网友开具捐赠票据,索取票据请发邮件至1373358040@qq.com。(提供交易单号、姓名、地址、电话、邮编及捐助金额、票据抬头,备注:“救灾减灾自救救他”并附上“个人中心”中“我的捐款”记录的截图)。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