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我的城市新妈妈

       

      我的城市新妈妈”项目,旨在帮扶孤儿、单亲等困境儿童的全面健康成长,支持困境儿童自信、自强、自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支持他们圆梦。

      小新(化名)今年13岁了,家里有个年迈的奶奶,79岁,耄耋之年,头发花白,小新的奶奶年纪大了,听力下降,平时敲大门是敲不开的,村里的人找到小新的伯母,等待一起到这个祖孙二人的家里,许是冥冥之中注定的,敲了几下,奶奶就过来开门了,看到我们很热情的笑着招呼我们。院墙有些地方已经脱落了,砖缝与砖缝之间是用泥土粘合的,不知历经了多少年月的风吹日晒,缝隙之间的一些泥土不再那么饱满的充盈在砖缝之间,已经开始散落,我开始有点担心这能承受多少夏日雨水的冲刷,也开始在心里祈祷里面房子的情况好一些。进了家门,果不其然,房子也是用泥土和砖块盖的。爷爷很早就去世,父亲在小新4岁时因车祸也已去世,母亲精神有问题,离家出走后再没回来过。留下一个楚楚可怜的孩子和一个年迈的奶奶生活,祖孙二人转眼就走过了9个春夏秋冬,在这9年里,我们无法想象他们遭遇了什么,遇到过多少困难,有多少个夜晚在偷偷地抹眼泪又不敢让对方看见,又曾有多少次想过放弃这一切,继而又因为身边的这个人而撑下去。              

      走到现在,一个更老,一个还是小,互相照顾不好,祖孙二人现在都是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墙上满满的奖状是祖孙二人相依的动力,然而在小新这里,现在的优秀却不能为他和奶奶带来好的生活,家里甚至没有可以联络的电话。                     

      小新懂事的让人心疼,给他对接了爱心妈妈,这个优秀的爱心妈妈或者说姐姐比他只大十二三岁,在工作之余带他出去一起玩,给家里买些基本的生活用品,看到学习用品和图书就会想起小新,有时间就跟小新聊天,一起读书,小新在学校的笑容多了起来,每次跟学校老师沟通时,老师都会表扬小新不仅学习好还积极主动,阳光开朗,在夏令营活动中还成为优秀营员。 

       像小新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仅仅靠基金会的力量远远不够,社会问题的根本解决必须要有更大范围的影响力,公益需要去影响,影响个人,影响企业,我们将通过其他组织的参与和实施扩大项目在全省的影响力。2018年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已经和5个地市的公益组织达成了合作,通过公益组织在当地调研和考察更多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为这些孩子对接爱心妈妈。在与5家公益组织的合作中,总结出与公益组织合作的实践理论,积累了丰富的操作经验。
       2018年到2019年,我们至少要再发展和培训20家公益组织,共同在山东省和全国各地实施我的城市新妈妈公益项目。

       我们通过自主申报、调查筛选、实地沟通走访、考察并筛选出20家符合项目实施要求标准的社会公益组织,来具体落地实施我的城市新妈妈项目。 经过专业培训,中期督导,过程支持、后期评估,年度总结等活动助力公益组织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具有质量的困境儿童成长的一个方案,保证给更多孩子更专业、更有效的爱。相信在更多爱心个人、爱心企业以及公益组织的加入下,会有成千上万名的困境儿童在爱的包围下健康成长起来。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A、公众筹款目标: 1800000元。  

B、配捐使用方向:企业和腾讯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孩子们的活动费用,99公益日结束并确认了“企业和腾讯配捐”具体金额后15天内,再补充详细预算表。


2、【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50000元,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项目的宣传推广费用。

3、【管理费用说明】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不收取管理费用,如有公募机构相关管理费用支出,均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行政费用承担。    

该项目所筹集善款将全部用于该项目支出。 

执行计划

       项目执行计划分为筹备、执行、总结三阶段,2018年8月-2019年10月为项目执行时间,10月-12月进入总结阶段,总结一年的项目开展情况,12月份召开总结会,以论坛的形式——我的城市新妈妈论坛暨表彰会。 

 

项目效果

未来通过与多家公益组织合作,助力更多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执行能力说明

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拥有20多人专业团队执行项目,同时具有心理团队、营队活动单位等进行外围专业支持,并与山东省5地市公益组织签约合作。截止目前,已经成功开展了19期爱心妈妈对接活动,3期梦想加油站活动和4期梦想夏令营活动,已帮扶80余名儿童,完全具备项目执行的经验和能力。2017年基金会年度募款金额2195842.34元,年度公益支出金额2063533.28元。

关于我们

    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3月21日在山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专注于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基金会下设“我的城市新妈妈”、“希望小学援建”等多个公益项目,在物质帮扶的基础上,专注青少年精神扶贫。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作为本项目的款项接收方,工作的重点领域是:健康脱贫、助学消贫、创业减贫、孝行齐鲁、灾害救援。基金会郑重承诺:不占用捐赠者一分钱,不枉花捐赠者一分钱,不违背捐赠者意愿一分钱。   

捐赠回馈

 1、享受荣誉权:对捐赠者设立“爱心大使”、“最美爱心妈妈”、“最美志愿者”、“名誉理事”、“年度中投慈善公益人物”等奖项。

 2、享受冠名权:享受赞助活动冠名权;享受捐赠设立基金项目的冠名权等。   

 3、获得纪念物:对捐赠者发放统一制作的捐赠证书,馈赠纪念品,致感谢函等。  

发票说明

  1、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将为捐赠满100元及以上的个人或企业开具捐赠票据,在收到捐赠网友提出的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开具并快递寄出,如有疑问请致电0531-85103898。  2、索取票据请关注“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回复“发票”“票据”等关键词,填写相应表格;或回复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发票抬头、收件地址、邮编信息等信息至邮箱sdfpcwb@163.com。 

3、鉴于捐赠票据免税存在时间限制等问题,需要发票的爱心人士请在捐款后一月内尽快申请,以免出现不便!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