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无言的战士

为了应对灾害,及时高效地展开救援,更好地在人道救援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厦门市曙光救援队搜救犬基地从2016年3月开始筹建,历经2年发展,基地目前拥有搜救犬10只(其中有成年犬8只,幼犬2只),也是福建省唯一一家民间力量的专业搜救犬训练基地。

 曙光永远的英雄

你是一只犬,却活成了盖世英雄的模样......

“黑豹”是厦门曙光救援队的搜救犬,从高山搜救到水上救援,从地震救援到泥石流救援,“黑豹”的救援足迹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三岁半的“黑豹”参加了近百次的救援。

训练中的黑豹勇敢又聪明

柔情的黑豹

“黑豹”最后一次出现在救援任务的照片里,照片中:曙光救援队的队员正列队巡护在安徽池州的防洪大堤上,“黑豹”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队伍的前面。

2016年6月,南方持续暴雨,黑豹随队一路从江西到安徽救灾。连续工作22天后,2016年7月16日19时13分在安徽救援任务结束返回南京的途中,“黑豹”急性中暑抽搐,脑水肿,送医后抢救无效,疫年4岁......

别了,黑豹

别了,我的战友

别了,人道救援的忠实伙伴

你是一只犬,却活成了盖世英雄的模样......

   大爱助阵,小黑豹归来!

得知“黑豹”牺牲的事,2016年10月7日,北京金佳骏犬业董事长秦天先生赠送给曙光救援队一只四个月大的纯血统黑色德牧。王刚队长兴奋的在朋友圈里写到:“小黑豹,你回来了!”

经过曙光搜救犬训导员近一年的培训,现在还不到2岁的小黑豹也参加曙光任务了。

 曙光搜救犬

2017.8.8四川九寨沟地震,搜救犬"巴迪"参加救援。

黑豹在2016年5月8号福建泰宁县泥石流自然灾害中。

地震救援中,为了让搜救犬保存体能,队友一路时而背时而抱着它赶路。

2018.4.10厦门海沧青礁区域成功搜寻98岁高龄走失老人。

搜救犬贝贝,在模拟地震废墟集训考核时,被外露的钢筋挑破了眼角,鲜血直流。但它还是坚持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考核。

训练中的搜救犬

项目预算

目前曙光搜救犬基地都是以志愿者服务坚持发展,搜救犬队的费用也一直由队友AA凑份子。随着搜救犬队的发展,我们急需各位善长仁翁给予支持帮助。厦门曙光救援队搜救犬基地将为搜救犬提供培训基地、模拟救援现场建设、购买食品和采购专业训练用具,同时做好培训和防疫工作,让搜救犬能发挥其最大价值,更多的为救援服务社会。


曙光搜救犬训练基地简易的设备

破损反复修复的障碍A字板

已经坏损的训练搜救箱

拥挤不堪的犬舍

与搜救犬日夜相伴的训导员集装箱宿舍


执行计划


基地为解决搜救犬在灾难过程中,适应复杂多变的野外山地、地震、废墟、城搜、灾难现场等工作,为使搜救犬具备全天候全方面工作性能和救援模式,展开模拟实战救援培养训练,取得赢在救援时间,服务实战救援需要,特制定以下2018年度训练计划。



请记住

没有哪一只狗

生来就

注定要成为搜救犬

注定要在最危险的灾难中工作

注定要为人类的生命消耗自己的生命

但一旦成为搜救犬

他们一定会不顾安危

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拼尽全力

他们不只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更是无言的英雄

项目效果

通过本次项目,制定标准化搜救犬基地训练、医疗保障,呼吁社会关注搜救犬。

关于我们

厦门市曙光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在编队员109人,服务志愿者(预备队员)726人,每年接受各类社会求助350余起。为使在各类大型灾害和日常意外事件发生时遇到危险的人员可以得到迅速有效的帮助,普及全民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曙光救援队设立了4008857995社会求助热线,并且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厦门市110指挥中心、交通部东海第二救援飞行队、交通部东海救捞局、台湾金门消防局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动机制和合作关系。曙光救援队可根据不同的灾害做出不同等级的救援应对,日常救援范围涵盖福建省内的山地,水上以及沿海一线救援;重大灾害救援辐射全国乃至走出国门,承担国际救援任务。曾出色完成联合国OCHA系统内南美洲厄瓜多尔地震救援任务,得到了厄瓜多尔总理以及中国大使馆的高度赞誉和肯定。曙光一直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的民间救援队伍,坚持用汗水加上心血为公益梦想奋斗!希望能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加快专业化队伍的进程,以更多更专业的志愿服务去回报社会。

发票说明

捐赠票据开具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会为捐赠满100元的网友开具捐赠票据,索取票据请关注“全民公益”微信公众号,回复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发票抬头、收件地址、邮编信息或者将上述信息回复至邮件piaoju@fupin.org.cn,在收到捐赠网友提出的开具发票申请邮件后10个工作日内,开具票据,如有疑问请致电010-62655199。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