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最美环卫,清凉度夏

项目介绍

  没有他们,城市将会垃圾遍地、臭味熏天;

  没有他们,市民们将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

  没有他们,城市面貌将黯然失色!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这样一群人,朴实无华的外表下有一颗勤劳坚韧的内心;他们起早贪黑,全年无休,却从无怨言。

  他们被称为“城市黄玫瑰”,他们是道路上最美的风景线,他们是环卫工。

                     (图片来源网络)

 每天12小时,来来回回3里地

    一根简易捡拾棍,一个垃圾袋,这是白大叔必备的工具。4点到6点,9点至12点,14点至21是他的工作时间,60岁的白福贵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白大叔两鬓已有白发,身体还算硬朗。
    垃圾袋、果皮、纸片是白大叔要捡拾的东西,每天他要在负责的街道打扫约3里地的路段。“捡拾的就我一个,每天得捡十几袋子的垃圾。”附近街道有一个中心菜市场,每天也会吸引很多小商贩。每晚9点过后, 白大叔才能彻底收拾干净。

                    (图片来源网络)

17年风里雨里,扫断50多把扫帚

  “我每次准备两种扫帚。”罗大姐说起打扫经验来头头是道,新买的扫帚扫得不干净,只能扫雨水。等新扫帚用旧后,拿塑料绳或碎编织袋缠在扫帚尾,打扫会比较干净,又不费事。

                  (图片来源网络)

努力工作的人,更值得被尊重

  “经常有人乱扔瓜子皮等垃圾,提醒了有时会被骂。”陈大叔说,有时候垃圾箱就在旁边,他还是扔在地上。陈大叔来回打扫了几遍后忍不住提醒他扔在垃圾箱里,“那个人说我就是打扫垃圾的,然后骂得很难听。”

                 (图片来源网络)

   他们说,我是靠自己劳力吃饭的,我不需要占那些小便宜。这是他们对于自己自尊心最后的倔强,这份倔强源于深深的坚强。
   他们有着最美的心灵,但他们也渴望改变,被人重新认识,哪怕只有一天。我们通过拍摄艺术照,展现他们与往常不一样的模样,唤醒他们的自信。拍摄公益片、举办照片展览,进而感染更多的公众,去理解、尊重他们。

                  (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到这个群体,也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募捐活动中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环卫工人送上关怀,不仅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天,清凉一夏,更能让他们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让更多人了解到他们的 “美丽”,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理解他们的职业。

项目预算

项目预算

  项目预计在2019年6、7、8月执行,主要以成都环卫工人为主,整个项目中,不收取服务对象一分钱。

执行计划

项目执行计划

1、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进行线上筹款及环卫工人资料收集。

2、2019年6月—8月:联系街道及社区,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矿泉水,征集、筛选环卫工人,为他们拍摄艺术照。

3、2019年8月:艺术照拍摄及后期制作。梳理环卫工人感人小故事,拍摄公益纪录片。

4、2019年9月—12月:艺术照,公益纪录片展览。


关于我们

  成都格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活动,通过设计并开展成都SOS儿童村20周年庆祝活动、2017儿童保护周、2017文化月、2017成都公益慈善交流会、2017为爱行走等工作,积累了相当程度的项目执行经验。格兴公益本着“支持公益行动者的成长,促进成都市公益慈善事业多元化发展”的宗旨,不断探索公益形式,寻求着力点,解决实际困难,为需要帮助的人群贡献力量。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