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贫困特殊儿童有学上

项目介绍

 想上学的隐形孩子

在社会上有一批“隐形孩子”。

他们介于普通儿童和严重自闭症之间,上普校跟不上,上特校不甘心,很多孩子因为不能好好遵守课堂纪律或其他行为而被同学们歧视排挤,甚至被老师劝退,最后无学可上。

但是他们和每个孩子一样,都渴望学习文化知识,渴望得到肯定和认可。

特殊儿童自己的全课程

因为中心理事长本身就是孩子家长,所以深知这种情况,我们决定自己开展全课程教学,将文化学习、生活技能培养、特教康复训练结合起来,开展普教+特教模式的全课程教学探索。

上午以文化课为主,包含晨读、语文、数学、数学实践、国学、音乐、美术、书法、自然科学、生理等。

下午以特色课和体育课为主,特色课有社交、生活技能、心理、逻辑思维、音乐感统、合作体育、童年游戏等。

此外还有充满特色的体育课,合作体育、游泳、武术、轮滑、暴走及情绪处理等;每周五,都是融合日,走出校门,和普通孩子融合,和社会融合;在这里,既学了知识,又做了特教干预,家长不用左右为难,更不用赶场子到处跑。

贫困特殊儿童有学上

此外还有很多贫困特殊儿童,限于家庭条件,既无法正常上学,也无法来我们星神全课堂接受全课程教育,因为孩子这种情况,离不开人,70%以上的特殊家庭都是一方辞职,另外一个家长挣钱支持所有的开支,所以贫困的居多。

我们尽力压缩成本,给特殊儿童减免了一部分课程的学费,但没想到贫困特殊儿童那么多,而我们力量有限,因此我们发起这个项目,想要通过社会的爱心和支持,帮助他们实现上学梦。 

我们最终想要实现每个特殊儿童都有学可上,有路可走,有未来可以期待。

特殊儿童群体,只有百分之二十的家庭是父母双方在工作,绝大多数都是一方辞职陪孩子,一方拼命挣钱养家。贫困率比山区学童高的多得多。

例如来自曲阜的一个学生旺旺(化名),今年13岁,能力很好,言语不多,非常喜欢画画,擅长用色彩表达自己的内心。但他在普通学校受排挤,在特校又很难学到东西,因此先后两次到我们这边试课,尽管我们给了一定的减免照顾,但还是经济压力很大。

星神全课堂为日托模式,特教与普教结合,课程体量丰富,课时饱满,保证每个每天至少5个小时、7课时的学习时间。文化知识学习之外,还将给孩子们量身定做针对就业的课程,绘画、手工、泥塑、种植等等,就是希望学龄特殊儿童起码有学可上,不要成为文盲,将来能够自食其力。

项目预算

项目筹款目标60000元,将计划资助10名像旺旺这样想要就学星神全课堂的贫困特殊儿童,以每人每月500元的补助方式,用于减免参加康复学习课程(课程总价值3500元/月)的一部分费用,资助周期12个月,专款专用。

注:项目实际总预算为63158元。项目总预算=项目预算95%(即60000元)+公募机构监管支出5%(即3158元)此部分费用将作为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包含项目调研、评估、审核、回访等相关费用)、一线工作人员的人力成本(运营人员、财务、志愿者补贴等)、必要的办公支出(房租、水电、网络、捐赠票据回寄等)。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公益项目,希望更专业地扶持地方公益的发展,希望每一笔善款最快地送到受助方手里,善待捐赠人的每一笔捐款。

执行计划

1、项目上线后,争取到5月30日,款项筹集成功。

2、设立专项扶持计划工作组,张洪波任组长,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3、资金到位后,尽快确定受助贫困特殊儿童名单,并开始执行。

4、合理安排课程,为每个孩子出具详细课表。

5、教室利用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原有教室,确保上课环境和时间。

6、随时监督检查项目推进情况,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项目效果

为孩子们量身定做课程,让每一个受到资助的贫困特殊儿童都有机会上学。

关于我们

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是在济南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组织),由知名媒体人、原齐鲁晚报首席记者张洪波联合特教专家等专业人员组织发起,服务于全国自闭症、多动症、发育迟缓、唐氏、脑瘫、智障等特殊儿童群体,致力于挖掘特殊儿童才艺特长,并针对性辅以专业培养、户外拓展、文化辅导等关爱课程。

     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从2017年6月1日起开始活动,先后组织大小活动数十次,参与人6000余人次,发掘出一大批有天赋的特殊儿童。中心将通过特长培育与职业化教育,帮助特殊儿童实现自理自立、重塑自信,引领其未来学习、生活、工作方向。


部分活动照片:


第二届画展

 

星神合唱团

畅游方特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