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项目介绍:

电影《黄金花》再次披露了心智障碍人士家庭的不易,黄金花与老公合力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20 年,辛苦而重复的生活让丈夫背离了本以摇摇欲坠的家庭。面对残破狼藉的生活,面对儿子深沉温暖的爱,黄金花恍然大悟,但等待她的是光明灿烂的未来又或是无边痛楚的地狱?

更多“黄金花妈妈”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关注,请用爱为她们提供一些喘息的时间,喘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愿您的善行的爱心如阳光般,温暖这个喘息的驿站,愿那艰辛而坚强的家庭,在您温暖的鼓励下,继续前行....

    照顾一个残疾的孩子往往占据了父母大部份的时间和精力,24小时在线,全年无休。普通人无法想像,家有一个残疾孩子或其他心智障碍的孩子,给父母或其他家人带来的精神压力是何其巨大。不仅精神压力大,身体劳累程度也是普通孩子家庭的父母无法想像的。为了让这些家长减轻压力,放松一下24小时的紧绷,进入一个没有压力的世界。同时,也为了让孩子为尽快融入到社会,学会各项生活技能。

    小Y是一名大龄心智障碍者,更加不幸的是他有一个哥哥同样也是一名心智障碍人士,妈妈在家24小时不停歇得照顾两个孩子和家里的老人,对于我们来说吃饭、睡觉、穿衣、洗漱等等,对于这位瘦弱的母亲每天面临的巨大挑战,而家庭的经济压力全部压在了同样瘦弱的父亲一个人身上,这令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Y到了青春期,圈养在家并不能满足他的社交需求和其他需求,行为问题也接踵而来,家里经常吵闹声和摔东西的声音接连不断,令家人苦不堪言,只能用精神药物控制小Y的情绪。当知道这个家庭的情况,2017年广东狮子会粤明队主动为小Y提供一年的助学金,让他能够在肇庆市和融社工中心接受良好的康复干预训练。

    现在小Y在中心有了自己的好朋友,每周都可以外出社会实践,经过半年多的学习,他现在变成了老师的好帮手,每天早上洗漱完毕,他就忙碌地帮其他弟弟叠被子,回到学习区,他会主动帮老师们搞卫生,扫地、擦玻璃、洗菜、做饭…井井有条.

而更加可喜的是,小Y职业技能也得到了开发,他学会做衍纸画、发饰、牛扎糖,并且到了人生第一份工资。

    希望残障弱势群体及其家庭能够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为他们一个平台,让家长得以喘息,孩子们继续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干预训练,也给他们一个用双手回报社会的机会。

项目预算: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