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大众慈善基金

时间:2020-02-17 14:27:33浏览:2426次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基金自2009年3月成立以来,本着“让大众参与慈善,让慈善惠及大众”的精神理念,主要围绕支教助学、安老助残、医疗救助、扶贫济困、文化宣传等几大领域,开展了以下慈善项目和活动:

中慈爱心图书室援助项目。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先扶智”的号召,已向全国各地缺少图书的1800多个学校、福利院无偿捐赠学生课外读物660多万册。这些冠名“中慈爱心图书室”遍及全国26个省(自治区)的340多个县(市、区),希望帮助孩子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进而实现“一人脱贫、全家脱贫”。

关爱军人家庭项目。该项目旨在凝心聚力,为军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与希望,同时激发社会各界对这部分群体给予关注。目前已联合福州、济南、包头、滦平、海南等地慈善会,帮扶困难军人家庭约2000户,发放救助金800多万元人民币。各地慈善会自与总会联合开展该项目以来,每年坚持配套支出善款救助当地的困难军人家庭,福州市委还批示每年拨付经费1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军人困难家庭救助活动。

天使慈善基金: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致力于为身体残障或处于困境中的孩子提供接受教育和技能培训的机会,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自立自强,从社会和家庭的负担转变为能够帮助别人的“天使人”,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对贫困大病患者进行精准救助,防止病患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贫困大病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助力健康精准扶贫。

关爱女性健康项目。联合地方慈善会开展妇女“两癌”筛查活动,免费捐赠妇炎康药品,资助困难家庭“两癌”患者接受治疗,已向各地援助价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物资,惠及人数约30万人。济南慈善会自2010年以来,已累计救助筛查出的城乡低保育龄妇女“两癌”患者346名,“一个女人一个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关爱青少年项目:针对贫困地区或贫困家庭的青少年所面临的教育资源匮乏、重大疾病、身体残疾、就业困难等诸多方面的困难,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多种救助活动,例如,援助家庭贫困的尿毒症患儿、白血病儿童,捐资支持特教学校、聋儿培训中心;联手爱心企业对聋哑、残疾、家庭困难者进行免费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并为其提供工作岗位,使其自力更生……

大众慈善医疗救助项目:积极响应国务院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的号召,自2010年开展以来,携手爱心企业和各地慈善会,向全国各地十几个省区的100多个县(市)无偿捐赠或援助妇科、血透、轮椅等方面的医疗器械、医药物资,并联合受助地区开展面向困难家庭尿毒症患者、“两癌”患者等大病患者的减免救治活动,切实减轻百姓的就医负担。

慈善文化建设。自办慈善公益类月刊《大众慈善》,对全国各地慈善会的新闻动态和优秀慈善项目免费宣传,并免费赠阅,对于促进慈善经验交流、传播慈善理念发挥了重要作用;连续举办三届“情满人家·共创和谐”中华慈善春节晚会,以鲜明的“慈善”主旋律、精彩纷呈且内容充实的表现手法赢得了各位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尤其是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播出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持久的后续影响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众慈善基金将不断加强自身管理,规范运作,踏实进取,广结善缘,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大力弘扬慈善理念,为播撒慈善阳光、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理念贡献更大的力量!.


       信息来源于:中华慈善总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