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乳此美丽,一路通行

时间:2019-12-09 17:44:54浏览:991次

一、项目背景
       为配合全国妇联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进一步完善贫困“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妇女救助体系,做好贫困家庭患病妇女救助工作,2017年底,在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了“乳此美丽,一路通行”公益项目。
项目一期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展乳腺癌患者精准救助工作,为长沙市10万乳腺癌筛查对象援助1年期保险,引导筛查出的疑似及确诊乳腺癌患者进行标准化的病理检测和基因检测,并帮助确诊的乳腺癌HER2阳性患者获得规范化治疗。
                                   
二、项目运作方式
       参加乳腺癌筛查的湖南长沙户籍人员或取得长沙市居住证(居住证在有效期内)妇女,在了解知悉项目内容的前提下,通过初筛机构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可获得该份保险。保险生效后,在有效期内,被保险人员可根据保险条款获得相应理赔。
       若被保险人不同意接受保险,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可随时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项目办公室或保险公司提出异议,相关工作人员将协助为其取消保险。如无异议则默认同意投保人为其购买保险。

 
相应理赔及援助方式图解

\
 
(一) 理赔方式分线上和线下两种,申请2000元及以内的赔付,可搜索官方微信公众号TaikangPension或扫描二维码   \  选择线上理赔。
      
 (二) 对于确诊为HER2阳性但使用药品后出现严重不良事件的患者,不在保障范围内。
(三) 确诊为 HER2 阳性的患者申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病救助 10000 元时,提供资料并通过审核后,其大病救助款定期由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代为发放。
       (四) 项目联系方式: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理赔热线:0731-88788063
       工作时间:上午8:30至11:30 ,下午1:00至5:00
       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731-84880328
       工作时间: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至5:00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办公室
       援助热线:010-57106519;010-57106289
       工作时间:上午8:30至下午5:00
     (以上工作时间均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项目进展
       将根据湖南长沙两癌筛查工作安排更新项目进展。

       四、项目援助标准
       (一) 进行免疫组化检测的患者携检测凭证和发票可获得相应检测费用的赔(限1次;费用如超出600元,则按600元赔付);
       (二) 免疫化检测结果为++的患者进行进一步荧光原位杂交FISH检测,患者携检测凭证和发票可获得相应检测费用的赔付(限1次;费用如超出2250元,则按2250元赔付);
       (三) 对于诊断为HER2阳性的患者,在遵医嘱足量用药(采集患者体重根据治疗指南测算每个患者足量用药的数量)并满足赔付条件的前提下,可携购药发票、清单及用药处方,赔付患者支付的部分;对于确诊为HER2阳性在使用药品期间产生不耐受或进展患者,提供在二级及以上医院院内治疗相关的医疗费用发票及医生出具的诊断证明,说明该患者不适合继续使用药品,可获得相应费用的赔付(药品相关造成的严重不良反应事件不在赔付范围内),二者合计上限为10000元。
       (四) 本次筛查中每位确诊为HER2阳性的患者提交个人材料,资料审核通过后,可获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大病救助款10000元。

      五、项目需求及实施期限
       项目实施时间为2019年1月至10月。保险保障时间为自保单生效日起一年期内。保单生效日为项目执行期间的每月20日,不以参保人员实际筛查的日期来确定。例如: 2018年10月20日至2018年11月19日期间参与筛查的人员,该保单生效日为2018年10月20日。
       被保险人应尽早提交理赔申请,以避免理赔时保单已失效出现不能理赔的情况。

       六、项目实施范围
       湖南长沙(一期)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