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1年

首页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汕头市佳福儿童早期干预康复中心于20147月在汕头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是汕头市残疾人联合会属下定点民办儿童康复机构,是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单位会员,是汕头市特殊儿童康复协会单位会员。

本中心主要针对017周岁的自闭症谱系障碍、言语--语言障碍、运动发育迟缓、情绪障碍、学习障碍、感觉统合失调、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的康复治疗和教育。

本中心倡导“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是一家引进香港引导式教育模式和ABA为基础的课程体系,专注特殊儿童康复干预的专业机构。从特殊需要儿童的全方位发展需求考虑,通过自然情境的设计,致力于为孩子提供一个集专业评估、专业个别化干预、科学ABA教学和引导师教育理念于一体的学习环境,为孩子的康复治疗训练和健康成长提供正向支持。配备整套的多感官康复治疗训练系统,SET悬吊康复工作站,结合本地儿童适应程度进行改进,为017周岁特殊儿童的康重训练提供帮助。佳福儿童康复中心应用评估技术(VBABLLS-RPEAKPEP3DAC以及Beakman口肌评估和OPT口肌等评估技术),并根据评估结果针对孩子阶段能力出IEP个别化教学指导方案。 中心根据五大领域结合TEACCH体系和AP理念编排主题课程,采用ALSOLIFE教具和多感官康复器材直接指导融合教育实际助力孤独症谱系及相关发育障碍儿童。中心主要发展特殊需要儿童的融合教育,与当下提倡特殊儿童走入学校、社会的发展理念相契合。结构化教学五大要素(物理环境结构化、可视化日程表、个人工作系统、视觉信息和惯例)与国家课程体系的无障碍融合。结构化教学已超越方法本身而成为一种基本架构,与其他教学策略(ABA)、ITT和丹佛模式的联合使用体现其包容性和变通性。

在孤独症教育上摒弃传统的矫治理念,强调与障碍友好相处,尊重个体差异的权利和价值,确保学生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和课程权益;充分挖掘结构化教学的有效机制,将其与国家课程紧密联系,对孤独症学生在融合教育环境中无障碍课程目标的达成具有深远意义,对融合教育支持体系构建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挑战性。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