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其它>企业CSR

企业CSR

与时间赛跑 国强基金会战“疫”记

来源:善达网作者:马广志时间:2020-04-27 09:35:29浏览:3837次

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重要力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考验,许多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踊跃捐款捐物,服务民生需求,在抗疫大考中书写了社会组织的爱心奉献和责任担当。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下称国强基金会)就是其中一家表现突出的社会组织。

从捐赠2亿元设立抗疫基金、国强关爱防控新型肺炎医护人员专项资金及疫情防控志愿者关爱基金,到全球采购防疫医疗物资专机驰援湖北15个城市,再到开展“保供给,防滞销”采购1132吨扶贫产品援鄂、捐赠机器人煲仔饭有效降低医护人员接触传染风险……国强基金会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多一件防疫物资,前线就多一份保障。”

124日,在新型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人们迎来了一个颇为特殊的除夕夜。就在这一天,国强基金会也宣布向新冠疫情“宣战”,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疫基金。

“把紧缺物资尽快送到一线去!”理事长陈翀对基金会此次抗疫战斗下达了指示。

为了保障资金第一时间到位和拨付,尽快用到真正需要的抗疫物资的一线,基金会的工作得到了碧桂园集团的支持,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即刻出款、协议后补……“1亿元资金大年初二就到账了。”国强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刚回忆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防疫战,防疫物资的采购至关重要。但由于疫情发生期间正值春节,由于疫情严重、工厂放假、防疫物资产能不足等原因,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困难重重。如何顺利采购到物资成为基金会面临的最大难题。

与时间赛跑,跟死神抢人。国强基金会紧急开启全球采购模式,124日到27日,短短3天就寻源全球医疗物资供应商500余家,紧急采购物资30批次批。

刘刚说,那几天,每天对着电脑十几个小时,生怕错过了任何有用的采购信息。晚上失眠,想的都是物资,做梦都在买口罩。就是为了能够筹集到更多的防疫物资,“多一件防疫物资,前线就多一份保障。”

213日,碧桂园再次通过国强基金会追加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二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疫情基金规模累计达2亿元。

防疫物资专车千里驰援湖北

21日,国强基金会捐赠的第一批防疫捐赠物资包括1.75万只医用口罩、60吨消毒泡腾片、50吨消毒液、50万双一次性医用手套等到达湖北,分别由武昌防控指挥部、孝感防疫指挥部及随州团市委接收,捐向市内多家医院及社区,及时地缓解了一线医疗物资压力。

紧接着,包括8车共20175%医用消毒酒精,防护服、护目镜、第一批次总价值2000多万元的高端医疗设备、煲仔饭机器人、第二批次总价值40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等,第三批次88套医疗设备等更大一批医疗物资,专车从全国各地出发,源源不断的千里驰援湖北省武汉、随州、荆门、孝感、鄂州、宜昌、黄冈、咸宁、荆州等多个城市。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扶贫

不止于向疫区的物资捐赠支持,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志愿者等同样十分重要,他们也需要来自精神上的关怀。

基于此,国强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向广东省妇联捐赠400万元、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基金会捐赠550万元,共5000多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抗疫一线人员及志愿者购买防疫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以及为他们提供补贴补助、基层志愿服务团队活动资金等。

在这次疫情中,女性的力量一直没有缺席,他们需要额外的关爱和呵护。国强基金会还向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100万元采购了1600份“健康呵护包”,内有护手霜、姜茶、干衣盒、卫生巾、肩颈按摩器、吹风筒、眼罩,还有缓解长时间戴护目镜压痕的凝胶等,由基金会志愿者们亲自打包,希望能够帮助抗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

此外,在做好疫情防控捐赠的同时,国强基金会还一手抓攻坚脱贫,专门开展了“保供给,防滞销”采购专项行动。221日,国强基金会在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以及集团对口帮扶的816个贫困县,采购了第一批来自全国816县共240吨扶贫农产品,共链接贫困户18485544人,既保障一线医疗工作者与相关人员的生活需求,也切实帮助贫困地区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

截至323日,已下单采购来自全国1848县的扶贫农产品164款,合计1847.5吨,链接贫困户49375户超10万人,捐赠给湖北及其他省份抗疫一线。

“只有对得起社会、对得起人,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对人好、对社会好”是国强基金会荣誉会长杨国强先生一直秉承的社会责任理念。在这场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的战“疫”中,基金会上下一心以实际行动将这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战。

国强基金会党员占总人数60%以上,党员们遇到危急险重的工作任务时,时刻挺身而出、冲在前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春暖花开。如今,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之下,新冠肺炎抗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420日,国强基金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已使用超1.9亿元,并收到了湖北省慈善总会、广东省卫健委、武汉慈善总会、武汉红十字会等30余家单位发来的感谢信。

湖北省慈善总会在感谢信中表示:“你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境界,为我们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支诗和帮助,增添了巨大信心和力量,在此,谨代表省新冠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6100万湖北人民,向你们致以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感谢党和国家,也感谢社会给我的所有,我们都要积极应对困难、努力奋斗,只有对得起社会、对得起人,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国强基金会荣誉会长杨国强如是说。

编辑:马广志

信息来源于:善达网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