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安踏公益与人民日报社携手走进河北滦平

来源:作者:时间:2024-04-11 19:30:19浏览:296次

助力“体育强国”战略,改善体育教育生态,推进体育文化走进校园,4月11日,由安踏集团与人民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走进滦平”启动活动在河北滦平第四小学举行。

2023年10月,安踏集团与人民日报社经实地考察,选定滦平县第四小学作为捐赠对象,落地“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为当地乡村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办实事、解难题。项目启动后,“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已帮助滦平县第四小学升级改造了3片总面积约1830㎡的篮球场,并捐赠了6516件运动鞋服,捐赠物资总价值超过了320万元人民币。

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委员、秘书长程庆民表示:“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汇聚合力,根扎得越牢,枝干就生长越高。我相信,通过数十年如一日的助学善行,教育强国建设将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个真正全球领先的企业,要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体育教育是安踏创造社会价值的一个重要方向。”安踏集团执行董事、联席CEO吴永华在发言中指出,“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成立的初心,就是通过体教融合的方式,为处于身心发展关键期的青少年提供全面完善的运动资源,推动体育教育的平衡发展,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4提出的“优质教育”。他勉励滦平四小的同学们锻炼好身体,坚持自己热爱的运动,成为一个终身运动者,把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自己的生活。

在活动现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奥运冠军徐梦桃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她用自己四届冬奥会圆梦的亲身经历,激励学生们遇到困难时不轻言放弃,希望孩子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用拼搏精神筑梦逐梦,让梦想成为现实。

儿童青少年运动专家刘甄悦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兼具专业性及趣味性的“安踏体育课”。

“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是安踏集团发起,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实施的公益项目。以“让孩子们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为己任,聚焦青少年体育公益,以体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致力于激发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培养运动好习惯,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感悟体育精神,激发正面能量,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全的人格。自2017年启动至今,该公益项目已覆盖31个省级行政区16000多所学校的近700万名青少年。目前,安踏集团已经形成了由“集团+和敏基金会”的双公益平台和“五个一公益计划”共同组成的“安踏公益体系”,公益总投入超过24亿。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