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热点

行业热点

“‘河’我一起,汇爱江川”| 2023汇丰数字化业务服务部绿色行动全国接力进行

来源:中国网作者:时间:2023-07-19 09:27:38浏览:4426次

【汇丰上海总部志愿者调研河流生态状况,合力绘制河流“绿地图”】

2023年5月, 汇丰中国数字化业务服务部秉承企业价值理念,发起“2023汇丰数字化业务服务部绿色行动 —‘河’我一起,汇爱江川”,号召员工作为志愿者加入本地河流保护的公益活动中。包括上海总部以及北京、广州、深圳分行在内的汇丰中国35家分行共有约3900名员工和亲友参与到线上与线下的志愿者活动,以在线捐步为濒危动物筹款和线下河流监测、调研、净滩等多种形式探索当地的水域环境,用行动保护绿色生态,救护野生动物。

在6月上旬,逾400位来自上海总部和21家分行的数字化业务服务部员工志愿者及家属朋友参与了15场线下环保志愿者活动;大家在公益伙伴的带领下走进当地河流或江海生态系统,为河流清理垃圾、绘制绿地图、做健康体检,共同探索自然界的奥秘与奇妙。

其中于6月3日当天,汇丰中国数字化业务服务部上海总部的同事70余人分为两组,分别前往上海松江区和上海世博后滩湿地,开展了以河流水域调研和保护的志愿者活动。

【汇丰上海总部志愿者合影】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候任)谢敏瑶在活动过程中表示“很高兴和汇丰志愿者一起为河流湿地绘制生态地图,为市民留下历史印证”;提到汇丰数字化业务服务部持续开展公益活动的传统,谢敏瑶还表示“汇丰数字化业务服务部非常注重对社会的承诺和担当,我们相信一个对社区有承诺,有担当,有责任心的部门,他们所交付的产品和服务也是有温度的”;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候任)谢敏瑶在采集湿地植物影像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营运部总监沈志扬在被问到是什么精神激励汇丰数字化业务服务部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时,他表示“汇丰银行包括数字化业务服务部一直讲求可持续性发展,和我行的企业文化一样,对我们居住的星球我们也是讲求可持续性发展,把我们的工作还有我们的生活联系在一起,这也是激励我们所有同事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精神内核。”

在“河流绿地图”活动中,上海总部以及广州、杭州、昆明、天津,重庆等10家分行的汇丰志愿者分别在6月3日和6月10日跟随专业环境教育导师认识和考察了当地河流生态,绘制出了考察区域的河流绿地图。经汇丰志愿者们绘制完成的河流绿地图会被上传至公开渠道,为本地河流水域保护出一份绵薄之。

【汇丰大湾区志愿者在广州湿地采样记录】

【汇丰昆明志愿者绘制湿地路地图】

在“趣河边”河流健康监测活动中,上海总部以及长春分行的汇丰志愿者通过开展河流监测与数据记录生成了当地河流的河道健康情况电子报告。该报告的绘制与公开旨在以数字化方式向公众开展环保知识宣传,鼓励居民主动了解当地河流的生态质量,培养环保意识。

【汇丰长春志愿者监测水质】

在“海岸六万里”活动中,厦门、大连、沈阳分行的汇丰志愿者们在海岸线上,认识海岸栖息生态系统,记录海滩生态状况,清理海滩垃圾。汇丰志愿者还完成了海岸栖息地生态监测,用现场自制的环保宣传品,为海岸线生态保护发声。

【汇丰大连志愿者观察海岸生态系统】

【汇丰厦门志愿者自制的海岸线保护宣传卡】

通过参与汇丰中国数字化业务服务部发起的多样化环保绿色行动,汇丰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对水源保护与环境保护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重要性有了较为充分的认识,加深了对汇丰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理解。

【汇丰志愿者在活动中自制的保护海岸明信片】

此外,在5月19日-6月3日间,汇丰中国数字化业务服务部还发起了“江豚爱吃好多鱼”的线上捐步活动,为濒危动物江豚,筹集了2万元善款,将用于为江豚采购日常食物与药品。活动吸引了45支队伍,约3500位汇丰员工和亲友参加,用短短15天完成了筹款目标。捐步志愿者们通过捐出自己每天的运动步数,实现了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的结合,让每一位参与者都为濒危动物贡献一份自己的公益力量。

汇丰将企业可持续发展融入员工志愿者行动中,积极为员工提供参与环保活动的机会,用每个人的身体力行,助力美好环境建设。今年,汇丰数字化业务服务部绿色行动,不仅促进环保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也帮助参与者深入了解到了汇丰的环保责任。未来,我们也将继续鼓励汇丰员工参与绿色志愿活动,让员工成长为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使守护大自然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