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热点

行业热点

“艾符趋习俗 祈愿话升平”端午节主题活动暨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15 11:43:04浏览:3687次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它源于天象自然崇拜,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及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6月14日,由城厢区妇联、城厢区禁毒办主办,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华亭镇云峰村妇女之家协办的端午节主题活动暨禁毒宣传活动在云峰村开展。

粽叶飘香

传说屈原投汨罗江,百姓们将米团投入江中,以免鱼虾糟蹋屈原的尸体,后来就有了吃粽子的习俗。为了更好地纪念先贤,活动现场社工和妇女一起热火朝天包粽子,体味端午的风俗习惯。

五色端午

以彩丝系于臂,谓可保平安健康,避刀兵之灾。社工为妇女系上五色手绳,希冀她们端午安康。


旱地龙舟

龙舟竞赛作为中华民族必不可少的端午仪式,在我国南方沿海一带非常流行。受限于场地,活动现场心海社工组织开展“旱地龙舟赛”,让妇女体验不一样的陆地龙舟赛,感受齐心协力的重要性。

禁毒宣传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城厢区妇联联手城厢区禁毒办为妇女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妇女展示各种各样的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毒品的危害,加强妇女对毒品的认知。

心海社工将秉持社会工作服务理念,链接多方资源,提供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践行文明、健康、无毒的社会环境营造理念,为城厢区妇女之家添砖加瓦,为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巾帼力量。时值粽叶飘香的六月,心海社工在这里祝大家端午安康!


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