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努力奋斗,做自己的冠军” ——记2023凤凰网“寻梦计划”体育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凤凰网公益作者:时间:2023-06-08 16:39:00浏览:503次

2023美丽童行·凤凰网“寻梦计划”体育健康主题活动

2023美丽童行·凤凰网“寻梦计划”体育健康主题活动

“团结重不重要!”“同学的友谊重不重要!”羽毛球冠军、凤凰网“寻梦计划”志愿者龚伟杰向孩子们大声喊话。“重要!”“比起训练,体育精神要先牢记在心。”“明白!”虽头顶烈阳,孩子们对体育的热情依旧不减。

志愿者龚伟杰老师正在带领同学们进行高抬腿热身运动

志愿者龚伟杰老师正在带领同学们进行高抬腿热身运动

寻梦计划第二周,著名羽毛球运动员、凤凰网“寻梦计划”志愿者龚伟杰来到灌云县洋桥农场小学,为小朋友们上体育课。从握拍、挥拍、引拍、击拍,到侧身移动、波比跳、交叉步、蹬转步……羽毛球的基础动作和步伐被龚伟杰老师融入到热身运动当中。“累不累?这才刚刚开始呢!”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孩子们大汗淋漓,“原来打羽毛球并不简单呀!”

志愿者龚伟杰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握拍动作要领

志愿者龚伟杰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握拍动作要领

通过志愿者龚伟杰老师对羽毛球基础动作要领的讲解与训练,孩子们对羽毛球运动初窥门径,一场“寻梦友谊赛”即将在洋桥农场小学操场上激情开打。

志愿者龚伟杰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羽毛球比赛规则

志愿者龚伟杰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羽毛球比赛规则

“加油!”“好球!”随着选手们腾挪跳跃,举拍挥臂,小小的羽毛球在空中来回穿梭。“把劲都使在比赛上!”孩子们全神贯注,死死地盯着球网,每一个疏忽都牵动着小组的胜败。操场上,孩子们尽情奔跑、迎风踏浪,比赛持续进行中……

“寻梦友谊赛”开打,蓝队与绿队正在进行比赛

“寻梦友谊赛”开打,蓝队与绿队正在进行比赛

有比赛就会有胜负,哨声响起,面对欢呼雀跃的蓝队,绿队的孩子们心中不免有些丧气,低垂着头。“同学们,胜败乃比赛常事,一拍一球不光关联比赛胜败,球网间还联结着同学情谊,友谊珍贵,努力奋斗,做自己的冠军!”龚伟杰老师用手轻轻拍着孩子们的肩膀。

比赛结束后,蓝队与绿队握手相互致意

比赛结束后,蓝队与绿队握手相互致意

“感谢你作为我的对手,球打得漂亮!”孩子们相视一笑,排成两排相互握手、击掌,青涩的脸庞上带着赛场上奋力挥拍后流下的汗水,阳光闪耀下,洋溢的笑容被映射着。

凤凰网“寻梦计划”体育健康主题活动,不仅让这里的孩子们体验到了运动的魅力,还感受到了美好的青春友谊。活动结束时,“我想成为奥运冠军,我跑步特别快,想像博尔特一样成为飞人!”孩子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梦想。在这片土地上,蓬勃朝气的生命正茁壮成长,他们将传承“寻梦计划”的精神,勇往直前,书写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上课前,志愿者龚伟杰老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上课前,志愿者龚伟杰老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相关介绍:

“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品牌公益活动,旨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困境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唤起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强化公益理念。自2007年开始,坚持不懈开展筹款晚宴共计22场,与全球超过10家大型公益慈善组织合作,帮扶众多儿童公益项目,募集善款逾2.27亿元,已覆盖中国全部省份,超109万名儿童因此而受益。

2021年, “美丽童行”十五周年之际,凤凰网特别策划“寻梦计划”公益活动,采用志愿者爱心接力模式,助推乡村教育实现新发展。围绕“艺术创想”“音乐欣赏”“科技人文”“体育健康”四大主题,培养孩子们对美的认知,引导孩子们挖掘自身天赋,拓宽孩子们的眼界,带领他们更积极地筹划人生,点亮他们的梦想。截至今年已是第三届。活动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指导下,由凤凰网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阿美亚洲提供战略合作支持。

龚伟杰:羽毛球冠军、著名羽毛球运动员、羽毛球评论员

志愿者龚伟杰正耐心地进行一对一指导

志愿者龚伟杰正耐心地进行一对一指导

更多精彩瞬间点击链接查看图集详情:

2023美丽童行・凤凰网“寻梦计划”走进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洋桥农场小学,为这里的孩子带来艺术创想、科技人文、音乐欣赏、体育健康4大主题知识分享。图为体育健康主题活动志愿者龚伟杰与孩子们合影。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