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县域社会组织支持|文雅种子基金项目启动招募!

来源:文和至雅基金会作者:时间:2022-11-29 15:20:07浏览:3676次

我国现有社会组织已超90万家,是改革开放初期的150倍、十年前的2倍;全社会公益捐赠量也从2007年500亿,增长到近两年1500亿左右。社会组织在表达多元价值立场,卷入社会力量参与,参与社会问题解决,构建社会资本方面价值凸显。

然而,公益行业的资源分布与组织发展水平却很不平衡。活水计划对中西部县域社会组织进行了调研:约3成组织没有专职工作人员,仅35%左右的组织有稳定资金来源的固定项目,年收入30万以内的组织占比超过一半。从注册级别来说,县级近70万家,占全国总数近8成。县级社会组织数量最多,是公益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与其资源获取能力、话语权和专业度并不相称。疫情影响下,相当比例的一线机构在项目和服务规模、团队规模及运营成本等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减,一线机构更容易成为单一资源方的附庸导致使命偏离。为一线组织提供充足的机构运作费用,并为其提供机构成长及外联方面的支持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文和至雅基金会成立之初即发起文雅种子基金项目,为一线机构提供非限定资金支持。我们相信扎根本土的组织更了解所服务社区的真实需求,并能够持续性投入,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支持本土组织,能有效盘活在地资源、培育在地要素,实现组织健康发展,构建社会资本。经过数年资助实践,我们将自己定位为支持者、陪伴者,期待通过对人及组织的长期投资,陪伴在地力量的成长。

升级后的文雅种子基金项目,将着眼于扎根并服务本土、处于发展或成熟期的县域社会组织,希望通过提供长期非限定资金、链接学习资源及支持平台,陪伴组织健康发展。


 项目本轮预计招募 20 家伙伴机构,为入选机构提供包括资金在内的各类资源支持:


申请材料提交


本轮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


申请者须在截止日期前填妥申请表,连同其他申请材料,提交至

wyf@wenyafoundation.org.cn


* 申请邮件,标题请以“文雅种子基金项目申请+机构名字”格式填写

基金会将在收到完整申请资料后2周内进行初步反馈,考察评审环节预计将耗时1.5个月,若受疫情等不可抗力影响,考察评审周期将会适当延长。所有申请将由基金会项目团队及项目评审小组进行考察评审。

如您及机构有意向申请,请先仔细查看上述资助说明,确认符合资助条件。申请将花费您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请点击申请链接耐心填写。


「文雅种子基金项目预报名及申请表下载」

http://lxi.me/l6m7l 

未尽事宜或任何与本项目有关的问题,欢迎通过邮件或电话方式咨询。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2:00,13:30-18:00。


邮箱:wyf@wenyafoundation.org.cn


咨询电话:13360514863


网址:http://www.wenyafoundation.org.cn/

* 邮件来询,标题请以“文雅种子基金项目申请咨询|……”格式撰写

期待你的申请


图片

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Wenya Foundation,简称“文和至雅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6月,基金会的定位是资助型基金会和行业支持机构,设立的宗旨是支持公益行业发展,发展教育事业,关注人类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基金会在公益行业支持和教育等领域开展资助。

     来源于:文和至雅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