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护航我先行 慈利县禁毒协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溪口、许家坊中学

来源:作者:慈利县禁毒协会时间:2022-11-26 09:59:53浏览:461次

“我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11月22日,由慈利县禁毒办,慈利县禁毒协会主办的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溪口中学和许家坊土家族乡中学举行,400多名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在现场庄严宣誓。

县人大代表、县禁毒协会会长刘永岗,慈利县禁毒讲师团团长王喻带领讲师龙爱玉,满双燕通过课件图文展示、仿真样品、海报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类毒品的伪装方式、辨别方法,并借助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帮助学生深刻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在课堂上,禁毒讲师重点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增强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青少年由于涉世未深,对毒品严重危害性知之不多,目前已成为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成长关键时期,在这时期教育他们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积极向上的良好习惯,具有关口前移、事半功倍、至关重要的深远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普及了禁毒知识,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教育学生们将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进一步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全力守护青少年健康人生持续贡献力量。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