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巧手生花,让爱传递-五里牌社区举办感恩节主题活动

来源:作者:长沙市壹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时间:2022-11-22 17:21:49浏览:852次

1122日,在长沙市妇联的指导下,芙蓉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携手燕山小学、长沙市壹社区公益服务中心举办了“巧手生花”感恩节主题活动,利用感恩节这一节日契机,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在儿童的心田。

 

感恩于心、知恩于行。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历来就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感恩思想。活动伊始,壹社区社工为参与儿童讲解感恩节的由来、意义,分享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感恩故事,鼓励大家去感知父母的艰辛、老师的辛劳、同伴的友爱,通过行动将自己的感恩之情传达给他们。

 

巧手生花,让爱传递。在手工花制作环节,社工带领孩子们制作纸花,向想感恩的人勇敢表达爱。通过社工的细致耐心指导,一张张五颜六色的方纸在孩子们的指尖翻转,创意与期待在孩子们的指尖绽放,不一会儿,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纸花就出现在孩子们的手中。纵使寒风凛冽,孩子们手中绚丽的纸花仍旧让人温暖,因为那是饱含爱的花朵。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了社区儿童知恩、懂恩、感恩的良好品德,也促进了家、校、社的有效联动。下一步,芙蓉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模式,汇聚教育合力,开展特色服务活动,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在爱的关怀下更加健康幸福的成长。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