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民政要闻

民政要闻

民政部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民政局官网作者:时间:2022-03-30 10:47:30浏览:5727次

3月23日,民政部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唐承沛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王爱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总结部署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强。民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真正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民政部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党建促业务,以机关带系统,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机关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善向好。2021年,部党组团结带领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监督执纪反腐,持续整治民政领域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有力引领保障了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全党工作的主线。民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功能作用,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持立破并举,以优良作风和铁的纪律抓落实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办实事,大力整治民政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做深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巡视巡察,持续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部党组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组织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党的观念和主体意识,共同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民政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民政部官网)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