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核酸检测--京徽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奋战在“疫”线

来源:搜狐号作者:京徽志愿服务总队时间:2021-01-25 19:29:15浏览:1120次

2021年1月22日至23日,在西城区组织区域核酸检测的工作中,京徽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响应西城团区委、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紧急发动二十九名预备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中。在广内街道环球财讯中心检测点附近来检测的居民很快排起了长队,每隔一段路便有穿着志愿蓝马甲的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志愿者提醒居民提前打开手机里的核酸检测预约二维码,晚上提醒把手机调到最亮以便扫码机快速录入登记,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网上预约,对长者等人员用身份证登记,核对每组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人数。在零下的冬天里,脚底冻得冰凉,但志愿者还是从早上八点坚守到晚上八、九点,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以最快的速度圆满完成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怀揣着一颗颗滚烫的心,将个人的力所能及汇集成了抗击疫情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西城区广内街道工委书记彭秀颖来到现场实地查看指导核酸检测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上斜街社区书记安捷介绍关于核酸检测的进度和现场志愿服务力量。马成朋介绍了京徽志愿服务总队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从严寒到三伏天再到三九天一直积极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工委彭书记肯定了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并一再叮嘱志愿者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障防疫安全。对京徽志愿服务总队长期以来一直支持街道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对京徽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京徽总队负责人马成朋表示,22号晚上10点多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招募活动通知一发出,就收到了积极响应。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青年团员、不同年龄的、有平谷等地赶来的志愿者们迅速集合起来。他们中有大学生杨羽欣、康雨欣、刘芃皓、高中生吴效鹏,首都最美志愿者马菡,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张小琴、张娜丽、刘红云、赵湘、胡爱香、刘秀染、许桂珍、李瑞芝、赵玉琴,志愿家庭李美花、李妍彬,姐俩五星级志愿者何秀娟、姐俩五星级志愿者何秀庭,上班族赵菁、闫泽敏、孙辉、慕雨田、赵平,退休的志愿者黑翠琴、郑红霞、金文秀、赵洁、冯亚荣……,大家都想着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现场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的志愿者李女士说:“我是晚上在群里看到马老师发的活动通知,便马上报名参加。当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但立即收到了马老师的回复。今天来到现场,大家为了更高效、安全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一起努力,也收到了居民们的鼓励,心里暖暖的。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一直在。”

在宣武门地铁站工作的张女士表示,自己趁工作休息时间来做核酸检测,只有20分钟的时间,担心是否来得及。志愿者们了解这一情况后,一名志愿者帮助张女士在手机上进行检测预约,一名志愿者去登记点帮忙问询和查看当前的检测情况,在两名志愿者的帮助下,张女士在8分钟之内完成了预约、排队、登记和检测。离开时她对身旁的志愿者说:“谢谢,看着这蓝马甲太安心了,你们也要多注意防护,辛苦了!”

志愿活动,发乎自愿,于平凡中挺身而出,在寒冷中坚守岗位,只因内心炽热的爱。志愿者们用热血和奉献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保障,守护脚下这片土地,直至春暖花开。

防疫志愿者招募,如果您有时间、心怀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请点击下面链接查看详情 ↓↓↓

“守护社区不放松、健康祥和庆佳节”防疫志愿服务

优秀志愿者赵平

北京社会好人榜、五星级志愿者马成朋

姐俩、五星级志愿者何秀庭

姐俩、五星级志愿者何秀娟

广内街道工委书记彭秀颖慰问志愿者

五星级志愿者张小琴

五星级志愿者刘秀染

优秀志愿者黑翠琴

首都最美志愿家庭、五星级志愿者胡爱香

五星级志愿者张娜丽

首都最美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马菡

优秀志愿者慕雨田

五星级志愿者赵湘

五星级志愿者刘红云

优秀志愿者赵菁

优秀志愿者郑红霞

优秀志愿者孙辉

五星级志愿者李瑞芝

优秀志愿者金文秀

大学生志愿者康雨欣

中学生志愿者吴效鹏

志愿家庭李美花

志愿家庭、大学生志愿者李妍彬

五星级志愿者赵玉琴

加油!必胜!!!

五星级志愿者许桂珍

大学生志愿者杨羽欣

大学生志愿者刘芃皓

优秀志愿者赵洁

优秀志愿者闫泽敏

优秀志愿者冯亚荣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