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桶边督导,正确分类

来源:作者:长沙市壹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时间:2020-07-15 11:51:56浏览:586次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76日至13日,学士街道学府社区联合长沙市壹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在社区实地开展了垃圾分类桶边督导活动,对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桶边督导和纠正。

 

垃圾分类怎么做,桶边督导来教你。早晨7点,壹社区社工和学府社区督导员们佩戴好督导员袖章、手持火钳、钩子等工具,精神抖擞的开始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工作。“您好,请问您的垃圾分类了吗?”“这些纸巾再湿也不能扔到厨余垃圾桶内,请您另外装袋扔到黑色的其他垃圾桶”。壹社区社工和督导员们在小区各垃圾投放点对居民垃圾不分类、混装投放等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记录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以及居民关于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引导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形成正确的分类习惯。

 

社区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工作得到了居民的支持、理解和称赞,不少垃圾分错了的居民,在接受桶边督导后,主动在现场破袋进行二次分拣,重新投放。社区居民吴姐说“人的惰性使然,近段时间有些垃圾混丢了,之后我会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垃圾分类不停歇,桶边督导进行时。接下来,学士街道学府社区与长沙市壹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将继续发动社区党员骨干、热心居民等担任桶边督导员,开展桶边指导工作,同时,针对桶边督导员进行定期培训和督导检查,不断提升桶边督导实操技能,让桶边督导工作以点带面提升整个社区垃圾分类水平。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