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国外观察

国外观察

摩根大通捐赠5000万美元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来源:摩根大通作者:胡彬时间:2020-03-24 15:26:04浏览:12392次

摩根大通近日宣布5000万美元的全球慈善捐助计划,旨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给公共卫生系统造成的直接影响以及长期经济挑战。
 
第一批1500万美元的款项将用于援助受此次公共卫生危机冲击最大的社区与群体,其中:
 
500万美元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应急医疗援助、食品与其他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200万美元用于帮助正在其所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摩根大通非营利组织合作伙伴;
 
800万美元用于为美国、中国及欧洲地区受经济环境冲击的小型企业纾困解难。
 
余下的3500万美元将分批捐助给资源不足的社区与弱势群体,助力其渡过艰难时刻,有机会从未来的经济增长中受益。摩根大通将积极发挥其在财务健康、就业及技能、小型企业增长及社区发展等核心领域的专长和优势,并充分借鉴从AdvancingCities等支持全球城市和社区长期发展的举措中积累的经验。

 
为社区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为应对疫情造成的人道主义与医疗健康危机,摩根大通总计向以下机构捐赠500万美元,主要用于采购应急医疗物资、食品及其他医疗健康相关的必需品:
 
向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团结应对基金捐赠200万美元,主要用于为一线医护工作者采购防护装备等必要物资、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以帮助各国追踪与筛查病例、推动疫苗的加速研发;
 
向Feeding America的新冠肺炎应对基金捐赠100万美元,保障美国有需求社区的食品供应;
 
向GlobalGiving Foundation的新冠肺炎欧洲应对基金捐赠100万美元,用于帮助欧洲地区弱势群体,主要侧重于我们开展业务的社区;
 
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美元用于后续的疾病预防和中长期的恢复工作,其中包括为中国受影响地区采购医院防护及救治急需物资等。
 
摩根大通还为上述捐赠计划发起了员工配捐项目。公司员工可以向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团结应对基金、Feeding America的新冠肺炎应对基金、GlobalGiving Foundation的新冠肺炎欧洲应对基金或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
 
支持小型企业与非营利性组织合作伙伴
 
鉴于小型企业很可能将受到当前形势的冲击,摩根大通将迅速调拨800万美元援助资源不足的小型企业,其中美国和国际市场分别为500万美元和300万美元,具体措施如下:
 
帮助非洲裔、西班牙裔及亚太岛民创办的、面临资金筹措难题而无法维持正常运转的企业。适用范围包括西雅图、加利福尼亚及纽约等地区参加了摩根大通Entrepreneurs of Color Fund与Ascend计划的创业者。具体举措包括与当地社区发展金融机构合作,提供零息贷款并下调利息率,以减轻业务不景气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其应对突如其来的挑战,提供技术协助支持,例如解决远程办公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帮助欧洲和中国较为弱势、资源不足的创业者与小型企业渡过难关,提供财务与非财务支持。
 
此外,与摩根大通合作的部分非营利性组织在帮助弱势群体应对疫情时面临着新的挑战,摩根大通将向其提供200万美元捐助。相关款项将用于帮助这些非营利组织适时调整运营计划,维持运转,同时为其提供远程办公、应急计划、筹资与沟通等方面的资源。
 
长期承诺
 

摩根大通将与政府、企业及社区紧密合作,投入3500万美元用于应对疫情持续发酵可能给社区带来的中长期挑战。摩根大通将发挥自身核心业务专长,帮助最弱势的个人、小型企业与社区,他们面临着财务困境、就业机会不确定、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维持基本住房需求的压力加大等多重难题。我们的非营利组织合作伙伴可能需要增强灵活性,获得更多的支持,以满足其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摩根大通将继续与非营利组织长期携手,推动包容性经济增长。

信息来源于:摩根大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