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情系留守 温暖过年”活动启动

来源:秉德社工作者:张家口秉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时间:2020-01-17 20:04:53浏览:504次


2020年1月16日下午,由秉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办的“情系留守 温暖过年”活动在红旗楼商会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和首站捐赠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张家口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丹,副秘书长涂慧雯;张家口秉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李军,监事杜林冬;红旗楼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士民,常务副会长李东鸿,党建指导员杨文杰;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频道副总监,《师说》栏目制片人于杰,大型活动部主任,《师说》栏目导演兼主持人陈晓飞;张家口市第五中学北校区德育处副主任刘婷婷;蔚县益海助学中心主任李宝琴,蔚县天阳太阳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财;以及红旗楼商会会员代表和工作人员,秉德社工志愿者代表26人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杜林冬主持。

秉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李军对红旗楼商会、社工联合会和志愿者一年来对秉德社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活动的准备情况和活动开展的意义,以及这次向蔚县益海助学中心捐赠的详细情况。

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士民代表商会发言,向秉德社工长期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表示敬意,并向受助代表表达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参会领导代表将由秉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募集提供的总价值15000元的25份新年礼包捐赠给蔚县益海助学中心25名事实孤儿,帮助他们温暖过年。


经过近一个半月的精心准备,由秉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的“情系留守 温暖过年”活动物资基本到位,进入执行阶段,今年的活动以留守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失独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以社区为依托,以基金会项目支持为基础,开展慰问、陪伴、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服务。首站活动向蔚县益海助学中心25名孤儿捐赠的物资包括量身定制的25套加厚冲锋衣,每份8样生活用品的25份新年生活大礼包,480袋方便面,还送给老师每人一份爱心听吧作为新年礼物,捐赠总价1.5万元,希望我们的爱心能让益海助学中心的孩子和老师们过个开心的大年。

与蔚县益海助学中心的结缘因秉德社工总干事李军收看电视《师说》栏目讲述的关于中心的故事后,觉得这里的25名事实孤儿需要帮助,中心主任李宝琴老师更需要支持,因此在第一时间与节目制片人于杰老师联系,随后与李宝琴主任多次沟通,最终确定本次帮扶,因李宝琴主任正在张家口参加两会,因此捐赠仪式就安排在市里举行。18日会议结束,这批饱含京张两地爱心人士和社工、志愿者爱心的物资随蔚县代表团一同到达蔚县,由李宝琴主任发给孩子们。李宝琴主任在发言中一再感谢秉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红旗楼商会的关心和慰问。她表示,一定会把捐赠物资亲手发放到受助孩子们手中,让他们好好的过个幸福年,并教育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立志成为栋梁之才,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和帮助过他们的人。

赵丹秘书长最后做总结发言,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社工与志愿者服务社会方面的区别,社工要用专业的方法服务社会,用助人自助的理念引领社会工作,对秉德社工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

关于蔚县益海助学中心:中心位于蔚州镇光明北街西侧,由益海嘉里集团老板郭孔丰先生捐资建设。采用公寓管理模式、集中供养,为孤儿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家。

益海嘉里集团成立助学中心的16字方针是:集中供养、就近入学、爱心帮扶、长大成才。本着让孩子们“有家、有爱、有梦、有未来”的教育宗旨,给孩子们最优质的家庭服务和最良好的家庭教育。让孩子们在家中享受母爱,拥有家教,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丰富孩子们的家庭生活,让孩子们拥有自信、快乐、阳光的童年,将来成为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材。

2019年11月7日,蔚县益海助学中心入住第一批孤儿,共有25名(男15名,女10名)。年龄最小7岁,小学一年级;最大15岁,初中二年级。这些孩子遭遇家庭变故,自卑内向居多。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这里。

“情系留守 温暖过年”大型公益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组织6站慰问活动,活动走进贫困村和入驻社区进行慰问,帮扶留守和困难家庭200户,欢迎各界朋友关注、支持和参与。

本次活动:

指导单位:张家口市社会工作联合会

主办单位:张家口秉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红旗楼商会

北京赤城企业商会

北京乐善公益基金会

北京加速公益基金会

腾讯公益

京东公益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