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精彩华诞,共庆双节” 国庆、重阳双节活动

来源:作者:重庆市南川区仁德社会发展中心时间:2019-09-30 23:43:38浏览:268次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70周年大庆之际 。恰逢重阳佳节,仁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社工们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尊老、敬老、爱老,为敬老院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让长者们真正感受到来自社工的关爱。


 

首先,社工在活动开始前为老人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流程,以“大雨小雨”游戏互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开端。共饮菊花茶节,社工为老人送上菊花茶,同时与老人相互交流重阳节风俗、来历等相关知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世界;后,社工通过同一地点发展前后的图片与老人们一起感受祖国的变化,老人们当即表示自己是祖国变化的亲身经历者自己更是祖国变化的受益者,讲述了自己在解放初期那段艰苦岁月里的经历与现在生活经历并进行对比,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对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和荣幸同时在追忆过去的时候也不免叹惜光阴匆匆永不复返。最后,社工与老人们一起合唱革命歌曲,老人们自发的组织唱出《不忘阶级苦》等朗朗上口的田间歌,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和期盼。

            

本次活动,通过忆苦思甜进一步激发了老人们的爱国情怀,加深了老人们对于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悟,更进一步增强了老人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