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微视河南:辉县市太行艺术学校开展了走进天地之中研学活动

来源:作者:河南黄丝带社会帮教志愿者服务中心时间:2019-09-30 16:47:00浏览:220次

微视河南黄有为报道  9月28日,来自新乡辉县市太行艺术学校的30余名师生来到登封,参加了由河南省教育网、河南省黄丝带研学旅行研究院、河南省黄丝带传承好家风办公室、河南省创青春研学创客中心、微视河南社会实践评论员办公室联合主办的“走进天地之中,品味嵩山文化”研学活动。

banner2.jpg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周公测影台,周公测影台是周王朝为了寻求营建东都洛阳的准确天文依据而修建的,通过实地观测,确立了天地之中,并且创立了最早的24节气中的四个节气。

banner3.jpg

浸润国学智慧,触摸嵩山文化。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嵩山世界地质博物馆,嵩山地质博物馆浓缩了嵩山地区的构造形态遗迹,被地质学家誉为“五代同堂”的天然地质明珠。同学们徜徉在这样一个拥有天然宝矿的地质宫殿,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观察着,记录着,感受着。

banner4.jpg

入嵩阳书院,阳光撒入,婆娑树影,高高的石阶拾级而上,如同踏上了漫漫求学之路。嵩阳书院是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国家文物、宋代的四大书院之一,又是洛派理学的传播和发展中心,历代有很多知名学者到此讲学和学习,在中国教育史上有着显著的地位。嵩阳书院的汉封将军柏和大唐碑,号称“稀世珍宝”,成为嵩山丰富历史文化积淀的象征。

banner5.jpg

此次研学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国学知识积累,营造出浓厚的传统文化教育氛围,更为重要的是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洗涤了同学们的心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砥砺品行,健全人格,追慕先贤,立足当下,立志做拼搏进取的好少年!

banner6.jpg

编辑:季衡

acf73593ee13b9afd334645f1d1d24b.jpg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