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湖南麻阳开展“情系中秋节,爱驻五保之家”活动

来源:作者:麻阳苗族自治县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时间:2019-09-13 16:16:39浏览:1282次

丹桂飘香,金菊怒放,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更需要得到一份关爱和温暖,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传播爱心,传承文明,麻阳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携手共青团麻阳苗族自治县委、麻阳苗族自治县文明办、怀化市才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麻阳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麻阳爱尔眼科医院、千里足道、小冉工作室、麻阳公益小天使和家长志愿者于9月13日走进黄双冲村五保之家,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岩门镇黄双冲村五保之家修建于2011年,占地总面积400余平方米。有9位五保老人居住于此,年龄最大的老人有88岁高龄了。室外凉亭、草坪,环境优美。近年来在上级部关心支持下,该村支两委高度重视五保之家老人日常生活起居,由村主要干部1名专职管理。让五保老人生活有序,吃好、住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活动中,创文办领导和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负责人握着老人们写满沧桑的手和老人们亲切地聊天,询问老人生活中可有困难,生活的可好。并告诉老人们,党和国家、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没有忘记他们,大家以后会定期来看望他们的,让老人们安心的住在这里,有困难找村长和村书记。





活动中,公益小天使和家长们给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志愿者理发师为老人理发、公益小天使给老人倒水洗脚、志愿者为老人采耳、修脚、爱尔眼科医院的志愿者医生为老人免费检查眼睛,公益小天使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最后,公益小天使给老人端上了大家精心准备的饺子,陪老人们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不一样的中秋节。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 为五保之家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给老人们的平淡生活闲增添一抹色彩,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感受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我们的孩子们利用本次机会,在活动中学会了爱,进一步学习 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