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社区司法矫正社工项目组 举办“法律宣讲”活动

来源:作者:重庆市南川区仁德社会发展中心时间:2019-09-11 15:06:35浏览:1542次

2019年910日下午,在南城司法所的指导下,仁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南城司法会议室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此次活动还链接了金杜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中心的志愿者。


司法所领导在活动前说明本次活动内容并强调活动纪律。首先,法律中心志愿者以情景模拟还原具体事件的方式,让矫正对象形象、生动、直观的理解罪名,期间矫正对象认真观看了志愿者们模拟的事件,积极回答了法律中心志愿者所提的相关问题。随后法律中心志愿者为矫正对象详细讲解了“抢夺罪”和“抢劫罪”的区别,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为矫正对象分析了国家对待暴力行为的态度,以此告诫矫正对象遇事不要冲动,警醒自己不要犯错。最后,邀请矫正对象发表矫正感受,矫正对象称在矫正期间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现在自己能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法律宣传活动,提高了矫正对象的自身修养,增强了矫正对象守法意识。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