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吃有营养,活有健康

来源:作者: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17 17:54:01浏览:327次

吃有营养,活有健康

在2019年7月17日上午,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康苑居区服务中心组织发起,联合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工共同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吃有营养,活有健康”养生讲座。

本次健康讲座是由康苑居社区服务中心特邀中医讲师马老师讲解。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有平常居民的饮食习惯、个别疾病的预防知识讲解、中药养生保健知识讲解等。马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重点讲了冬病夏治的疾病的预防。强调控制便秘的危险因素,重在预防的道理,并重点指出预防感冒的主要方法是:一要坚持体育锻炼;二要合理膳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三要保持适当的体重。在讲座的最后一个自由提问环节中,参与者显得异常活跃,纷纷向马老师咨询,有不少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后还主动与马老师咨询相关的知识,马老师也一一耐心地为他们解答。

                                                                                          居民们认真听取讲解

                                                                                   马老师热情地回答居民问的问题

      出席本次活动的一共有20多人,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要的是社区老年人,他们表示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很大,能了解到相关的预防疾病的知识,同时增强了自己的健康意识。而且他们还主动表示以后如果有类似的活动,他们都会积极参加,同时向举办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相互交流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