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好人”携手县禁毒办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禁毒防艾教育活动

来源:黄沛林作者:麻阳苗族自治县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时间:2019-06-23 11:48:36浏览:1636次


为了加强和提高公众禁毒意识,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面,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侵害,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全民参与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围,经“中国好人”邵忠飞多方走动并联合麻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麻阳县教育局、共青团麻阳县委、麻阳县妇联、麻阳县文明办、麻阳县禁毒办、麻阳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组织公益小天使于2019年6 月 23日在禁毒基地开展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办讲解员介绍了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分类和许多“常见”毒品的性质,知道了“吸毒”只是中国人通俗的讲法,在国际上是讲“麻醉品、精神药品的滥用”。大家知道了毒品分为“冰毒”“大麻”“吗啡”“鸦片”等几类,还有它们不同的学名,还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毒品被世人称为“美丽的陷阱”,在那美丽的外表下,不知有多少人在它诱惑下被侵蚀灵魂,从而丟掉宝贵的生命。如今,就是因为我国有毒品存在,许多人不到50岁就“瞑目长逝”;如今,就是为我国有毒品存在,许多人倾家荡产,走上犯罪的道路……


孩子们和家长都表示通过今天学习了禁毒知识,以后争当禁毒卫士,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向周边的同学、身边的父母长辈和亲戚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正确把握好奇心;要心怀崇高梦想,自觉践行道德准则,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人,尊重生命、热爱生活,自觉抵制、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据了解参加此次“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防艾教育活动的有麻阳县妇联负责人、麻阳县禁毒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公益小天使、公益小天使家长、 “中国好人”、公益小天使管理团队近100多人。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