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给社区减负之垃圾分类行动”

来源:引航社工作者:郑州市金水区引航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时间:2019-05-19 21:04:18浏览:1472次

“给社区减负之垃圾分类行动”

 

2019年5月18日下午引航社工在二七区侯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现在居民都住上了高楼大厦,但也有很多不习惯之处。最明显也最让人困扰的问题莫过于垃圾的处理。在一些垃圾管理较好的地区,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


侯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绿城妈妈”志愿者组织居民学习如何分类处理垃圾,认识到垃圾分类处理的意义,教大家学习“干湿要分开,能买拿去卖,有害单独放”、“绿厨厨,黄其其,红危危,蓝宝宝”等各种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的顺口溜,普及社区居民环保知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方便垃圾回收利用。


通过社区“绿城妈妈”志愿者的动员、号召和行动,不少社区居民们说:“之前都不知道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多标准,真是长知识了。”“没有无用的垃圾,只有错放的资源。”垃圾利用的好也是资源,而垃圾分类处理则是回收利用垃圾的第一步。我们不仅仅要自己学会垃圾分类处理,还要号召和带动周围的人不断学习垃圾分类处理,让垃圾分类处理成为自己身边人的习惯。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