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漂亮丝网花,美丽女人梦”

来源:引航社工作者:郑州市金水区引航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时间:2019-05-19 21:01:17浏览:849次

“漂亮丝网花,美丽女人梦”

 

丝网花也称为东篱花,最早起源于日本,丝网花的制作材料最初是那些破损的弃之可惜又留之无用的丝袜,通过巧妙构思将一张张丝网创造成美丽的鲜花,在环保的同时还能为很多妈妈们的生活增添乐趣。为此,2019年5月18号上午,引航社工在侯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绿城妈妈活动室开展“漂亮丝网花,美丽女人梦”为主题的变废为宝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们先准备好了丝网花需要的材料,包括各种颜色的丝网、铁丝、尼龙线、纸粘带、等辅料,然后社工向居民们展示了已经做好的丝网花成品,看见漂亮的成品,居民们的情绪调动了起来,跃跃欲试。活动正式开始,社工向大家一步一步介绍丝网花的制作步骤,首先,用套筒套上扭扭棒,一头预留一厘米,另一头预留两厘米,将多余的扭扭棒减掉,用钳子将两头拧在一起,拧好后的形状跟棒棒糖的形状类似。然后,在拧完的扭扭棒上套丝网,在圆圈底部预留一厘米左右的丝网,套好的丝网用线固定,将多余的丝网剪掉,调整已套好丝网的扭扭棒的形状,把圆圈扭成类似鸭掌的形状,接着把花芯用线绑在花梗上。最后,把做好的丝网花瓣一瓣一瓣呈同一水平线绕圈用线绑住,这样一朵完整好看的丝网花就制作好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居民们利用手中的材料制作出了一朵朵五彩缤纷的丝网花,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大家兴奋不已,纷纷拿着自己的丝网花相互比较、交流经验,脸上是喜悦和成就感。通过制作丝网花,不仅激发了居民们的创作热情,锻炼了动手能力,而且增进了居民们之间的和谐感情,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区奠定基础。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