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三城同创.文明麻阳】我是文明交通劝导员

来源:麻阳苗族自治县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 覃三红 黄沛林作者:麻阳苗族自治县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时间:2019-03-24 20:38:58浏览:814次

阿姨您慢点,等下一个绿灯亮了再走。”3月24日下午,车流量十分多的花台十字路口绿灯秒数仅剩10秒,一位抱着小孩的阿姨急着想往对面走去,却被一个稚嫩的童声拦住。前方不远处,还有几名与他一样的公益小天使正在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麻阳公益小天使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手举交通劝导旗,在花台十字路口交通要道路口,向过往行人车辆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小天使们用自己的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位老爷爷不懂红绿灯规则,小天使们马上耐心解说,劝了回来;一位急匆匆的奶奶要闯红灯,小天使们立即跑上去耐心劝说,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一个小天使赶紧主动上前搀扶他过马路。行人们在小天使的协助和指挥下,井然有序的过马路,并对小天使们文明交通劝导的行为纷纷点头称赞。  


活动结束了,公益小天使们又一次用自己的行为为“三城”同创贡献了力量,同时带动更多人参与和体验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义,引导大家从我做起,做遵法守法的文明交通参与者。公益小天使通过亲身参与劝导,也培养了自身的安全意识。“红灯停绿灯行”,不仅是每位司机应遵守的,更是行人应遵守的,所以在此我们公益小天使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不乱闯红灯。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