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3001-5000元/月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政策研究专员 北京市-市辖区-海淀区

 全国性社会团体|30人
为全国的公益慈善组织服务
  • 职位月薪:3001-5000元/月
  • 工作地点:北京市-市辖区-海淀区
  • 招聘人数:1人
  • 工作经验:小于1年
  • 最低学历:本科
  • 发布日期:11-14 10:49

职位信息

机构介绍

      大爱清尘基金,源自2011年6月15日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专项救助中国600万尘肺病农民,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灭尘肺病的公益基金。大爱清尘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建设尘肺农民救援体系,全面展开尘肺病预防宣传,全方位推动政府行动。 成立6年来,大爱清尘在全国28个省市区、已累计帮助6万多尘肺农民兄弟,截止2017年11月3日,累计救治2402人,累计助学5294人次,发放制氧机2643台,发放助困物资63433件。成立6年来,大爱清尘在全国28个省市区、已累计帮助6万多尘肺农民兄弟,截止2017年11月3日,累计救治2402人,累计助学5294人次,发放制氧机2643台,发放助困物资63433件。 大爱清尘推动并助力各级地方政府行动,旨在从根本上治理中国尘肺病问题。先后与湖南省安化县、贵州省湄潭县、四川省峨边县、陕西省镇安县等地政府合作,推动相关地方政策出台。 同时,自创立以来,大爱清尘一直将政策推动与完善立法,作为制度性解决尘肺病问题的最大目标,连续几年召开相关研讨会,推动政策落地。2012年两会期间,大爱清尘主动向国家相关部委提交建议案与建言书,推动国家政策与立法。在大爱清尘的不懈努力下,2016年1月20日,国家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农民工尘肺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开启了中国尘肺病农民问题治理的新纪元;2017年1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更是为大爱清尘的工作增加了强劲动力。

岗位描述

大爱清尘是专门从事救助中国600万尘肺病农民,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除尘肺病的公益组织。大爱清尘始创于2011年6月15日,缘起于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

成立7年来,大爱清尘在全国28个省市区、已累计帮助7万多尘肺农民兄弟,截至2018年7月9日,累计救治2635人,累计助学7225人次,发放制氧机2955台,发放助困物资68087件。

大爱清尘推动并助力各级地方政府行动,旨在从根本上治理中国尘肺病问题。先后与湖南省安化县、贵州省湄潭县、四川省峨边县、陕西省镇安县等地政府合作,推动相关地方政策出台。

同时,自创立以来,大爱清尘亦一直将政策推动与完善立法,作为制度性解决尘肺病问题的最大目标,连续几年召开相关研讨会,推动政策落地。2012年两会期间,大爱清尘主动向国家相关部委提交建议案与建言书,推动国家政策与立法。在不懈努力下,2016年1月20日,国家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农民工尘肺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开启了中国尘肺病农民问题治理的新纪元;2017年1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更是为大爱清尘工作增加了强劲动力。

如果你是个对富有爱心且对尘肺农民帮扶救助事业有兴趣的人,欢迎投递简历呦!

 

【招聘岗位】

 

政策研究专员 1名  

工作地点:北京   

部门:政策研究中心

【岗位职责】

 

1、参与制订和实施机构整体的政策推动工作计划;

2、参与开发和管理调研项目的设计、实施、监控和总结; 

3、负责对接研究机构、其它合作机构合作伙伴,建立并维护统一、有效、持续的合作网络;

4、联络政府相关部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撰写政策建议书; 

5、策划和组织执行研讨会及各类发布会、交流活动; 

6、整理并熟悉与尘肺病农民救助的相关政策、规定、管理办法,独立或合作撰写研究性报告。

 

【岗位要求】

1、认同大爱清尘理念,有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具有热忱的公益服务精神,认同大爱清尘的政策推动理念;

2、有较强的思考能力及文字撰写能力;

3、性格外向,具备较强的人际沟通、团队协作、口语表达能力; 

4、英语六级以上,有海外留学经历优先考虑;

5、本科及以上学历,劳动关系专业、社会学、法学、公共管理相关专业(特别优秀者放宽专业限制)。

 

【工作地点】

注:工作地点均在北京,工资面议(请在简历中注明您的期望薪资)。

【福利待遇】

交通补贴、体检补贴、出差补助等其他补贴及活动

国内NGO各类型交流项目及行业培训活动

良好的工作氛围及互相分享共同成长的团队

【简历投递】

有意者请将简历邮件发送至zonghebu@daaiqingchen.org(邮件标题:姓名+应聘岗位);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010-57418883。如简历投递一周内未收到电话通知,视为简历未通过筛选。

 

 

       在这里你可以接触到全国著名的传播大咖,各界知名思想家;这里有丰富的机遇,充实的挑战;这里有热血的梦想,年轻的伙伴......

       加入中国最具公信力的公益组织,与一群充满激情与斗志的小伙伴们一起,书写历史,成就自我。我们在等你!

信息来源于:中国发展简报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