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南京协作者实习生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

 全国性社会团体|30人
为全国的公益慈善组织服务
  • 职位月薪:面议
  • 工作地点: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
  • 招聘人数:3人
  • 工作经验:应届毕业生年
  • 最低学历:本科
  • 发布日期:12-07 10:38

职位信息

如果你愿意

参与创新的公益事业

体验多重社会层面的生活

找到适合个人的职场起点

拥有一份独特的成长经历

那么,来南京协作者吧!

如果你志在

毕业后,投身公益服务领域

那么,南京协作者热烈地欢迎你!

你将会收获

共同担当、携手前行且不离不弃的工作伙伴

真正有价值的督导

更多的授权与专业成长空间

“服务+研究+支持”多元化的角色体验

接触前沿的社会创新经验与动态

申请实习奖学金的机会

 

 

一、倡导助理实习生

 

岗位内容:

1、协助运营机构的微信、微博、博客、网站。

2、撰写服务消息,编辑机构通讯,通过多种平台进行发布,宣传机构工作。

3、承担活动的影像记录。

4、整理各类倡导素材。

5、协助策划大型倡导活动。

 

岗位要求:

1、教育背景:大二-大四在校生,新闻、中文、传播等相关专业。

2、工作技能:有较好的写作能力、编辑、排版能力;有影像拍摄基础;熟练使用office、PS等软件;熟悉微博、微信、博客的运作。

3、基本素质:善良、对弱势群体有感情、有同理心;团队协作能力;责任心强,做事认真细致,能够承受压力应对挑战。

4、具有一定的公益理念。

 

二、 儿童社会工作者助理实习生

 

岗位内容:

1、根据儿童的不同发展阶段,协助社会工作者结合儿童及其家庭的特点,开展个案、小组与社区发展服务。

2、协助社会工作者负责组织实施包括儿童特别是流动儿童的社会救助、社区教育、社区安全、亲子教育等重点服务项目。

岗位要求:

1、教育背景:大二-大四在校生,社会工作、心理学、教育学等相关专业。

2、工作技能:儿童服务实务技能;了解儿童不同阶段的特性;熟悉与儿童相关的社会文化和政策;专业反思能力。

3、基本素质:具有公益理念;喜欢孩子,善于发现孩子优点并能给予适当支持,有良好的亲和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责任心强,能够承受压力应对挑战。

实习福利

1、提供专业而多元的实习督导;

2、提供实习补助700-900元/月;

3、实习期累计满1个月者可另行申请“南京协作者奖学金”;

4、签订实习协议,开具实习证明;

5、在机构有住宿的前提下,可提供住宿;

6、实习期间表现优秀者,将进入带薪培养;毕业后可转为正式工作员。

 

实习督导

◎李真,社会工作师,“全国十大优秀社会工作者”、“北京青年榜样”称号获得者,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技术标准委员会成员,香港理工大学MSW,13年社会工作实务、研究与管理经验。

 

◎王瑞海,助理社会工作师,从农民工成长起来的社会工作者,先后负责“爱在南京 和谐建邺”、“新市民之家推广项目”、“社区儿童中心建设项目”、“社区小记者——流动儿童社区参与能力建设”及“流动儿童公益夏令营”等多个项目的实施。

 

◎闫世琼,助理社会工作师,曾获得第六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一等奖。2013年开始深入青少年及儿童社会工作实践服务,实施了南京城市融入主题、社区小记者、生命教育、流动儿童公益夏令营等相关实务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

 

◎王晓洁,助理社会工作师,2015年从企业跨界进入公益领域,负责南京协作者倡导工作,运用新媒体技术,搭建流动人口与外界对话的窗口,有效推动和倡导了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在社会工作倡导与研究、新媒体传播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申请方法

1.有意向者可复制链接:https://jiandaoyun.com/f/5c233ea25ced3d48e280cac5,在电脑端填写系作者实习生登记表。

2.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3月31日

3.申请人数较多,符合条件的实习生,我们将于5个工作日内回复。

他们有话说

“通过在协作者暑期实习,结识了优秀的老师和伙伴,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这些都给了我锻炼的机会和宝贵的财富。在实习中,有收获,有困惑,有怀疑,有肯定,有伙伴们的指引,使我变得很好,从不后悔在协作者实习的时光,在未来的以后,会把协作者的理念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给自己一份肯定和努力,我将在未来更努力成为一个有爱心更好的人。”——江苏妇女干部学院实习生 于雪凤

 

“当光照进意识,改变才有可能真正地发生。实习中,我真切感受到沟通的重要性,遇到困难和挑战时,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不好的情绪被积累和放大,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我现在学会了及时沟通自己的困惑,澄清问题,也帮助自己更有效地解决问题。而参与南京协作者大型倡导活动新年联谊会的筹备,让我感到震撼的是,社会工作者作为催化工具,协助流动人口发声;通过媒体报道、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流动人口这个群体。这种宏观社会工作是能产生社会影响的,很庆幸,我也在这个过程中出了一份力。”——山东女子学院实习生 马琳琳 

 

“在南京协作者实习的两个月,每天都会有很多困惑,但团队的每一位伙伴的配合和督导老师的指导都给到了我很多鼓励和支持,我也变得更自信和敢于接受挑战。在每天的评估会和反思总结后,我对社工有了更多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我对社会工作领域的兴趣,也期待未来更多地去探索。”——南京师范大学学实习生 丁贝琦

 

南京协作者是谁?

南京市协作者社区发展中心(简称:南京协作者)是南京市民政局引进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服务模式,于2007年在建邺区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长三角第一家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社区流动人口的民办社会工作机构。自成立以来,秉承“团结协作 助人自助”的发展理念,致力于通过开展社区发展、能力建设、教育倡导等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培育社区居民尤其是流动人口参与社区发展的能力,促进城乡社区和谐发展,推动中国本土社会组织与社会工作发展创新。

 

南京协作者荣誉

2018年,南京协作者被评选为2017年“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2016年3月15日,南京协作者“让爱牵手——困境流动儿童及其家庭支持服务”项目被评为江苏省社会工作优秀项目。

2016年3月15日,南京协作者在2014-2015年度全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绩效评估中,进入前十名。

2015年3月,南京协作者被评选为江苏省“最优女性社会组织”。

2015年2月,南京协作者被评选为建邺区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

2014年6月,南京协作者被聘请为南京市2014年度民情志愿服务队成员组织。

2014年3月,南京协作者常务统筹翟荣芳被评为2012-2013年度南京市“巾帼岗位明星”。

2014年1月,南京协作者首席统筹李真被评选为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

2014年1月,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者卢金艳先后被评为2013年度中国最美社工、首届南京最美社工;

2013年10月,南京协作者常务统筹翟荣芳当选为建邺区妇女联合会执委;

2013年12月,南京协作者被列入首批全国社会工作示范单位;

2013年11月,南京协作者与北京协作者、珠海协作者联合实施的《从微观到宏观——金融危机下的农民工社会工作综合干预服务》荣获北京市民政局“首届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评选”一等奖;

2013年3月,南京协作者“流动人口社区教育探访服务项目”荣获民政部“首届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

2012年12月,南京协作者、北京协作者共同实施的“农民工新市民意识、新生活能力建设与社区服务项目”荣获民政部“首届全国优秀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一等奖;

2012年1月,南京协作者“社区探访快车与流动教育服务模式探索”方案荣获江苏省妇联妇女社会工作方案征集实践类项目优秀奖;

2012年1月,南京协作者“携手同行,让我们在城市更温暖——流动妇女家庭教育互助项目”荣获江苏省妇联妇女社会工作方案征集评选创意类二等奖;

2010年11月,南京协作者“流动人口社区教育探访服务项目”荣获南京市首届十佳社区服务项目;

2008年10月,南京协作者“社区探访快车与流动教育服务模式探索项目”荣获由世界银行、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的第二届中国发展市场项目最高额资助,该项目被世界银行誉为“中国最具创新的100个NGO扶贫项目之一”。


信息来源于:中国发展简报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