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行业研究访谈员上海市-市辖区-市辖区

 全国性社会团体|30人
为全国的公益慈善组织服务
  • 职位月薪:面议
  • 工作地点:上海市-市辖区-市辖区
  • 招聘人数:10人
  • 工作经验:
  • 最低学历:本科
  • 发布日期:09-16 10:10

职位信息

岗位描述

行业研究访谈员招募启事

 

【关于我们】

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简称:仁渡海洋)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专注于海洋垃圾议题的公益机构,2007年成立,2013年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活动以垃圾清理、监测与研究为主,以环保教育和网络搭建为辅,广泛参与到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中长期发展目标为中国海洋垃圾环保领域最专业的公益机构。

了解仁渡海洋,请登陆官网http://www.renduocean.org或微信公众号:仁渡海洋。

 

合一绿学院发起成立于2014年6月25日,秉持中国古代哲学“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理念,是致力于环境保护行业发展支持的专业非营利机构。合一绿学院通过成长课程、导师辅导、信息平台、实践资助来支持环境保护相关的草根组织及行动者,并开展相关行业案例和理论研究。核心团队有着十多年的支持草根环保组织发展的经验,成绩斐然,合作伙伴包括了遍及中国各省区的上百家环保组织。注册名称为“北京合一绿色公益基金会”。愿景:中国环保组织行动者培育摇篮,人人参与环保,与自然和谐共处。使命:支持草根环保组织成长,使之有更强的能力有效应对和解决环境问题。

了解合一,请登陆官网http://www.hyi.org.cn/.

 

【关于项目】

海洋公益行业发展研究,是仁渡海洋与合一绿学院于2015年启动的一项行业发展基础性支持工作,每两年实施一次。2015、2017两次的研究报告请登陆网站下载阅读:http://www.renduocean.org/yanjiuchengguo/rd_MarineNGOsDevelopmentReport_2015.pdf

http://www.renduocean.org/yanjiuchengguo/rd_MarineNGOsDevelopmentReport_2017.pdf

本次研究为第三次,试图为海洋公益行业未来三到五年提出一个发展建议,为此,需要通过访谈获得被访谈者对以下四个问题的思考和认识:当下面临的海洋环境问题、已有的应对行动、行动空白区域、未来三到五年的行动建议。根据各个访谈对象的兴趣和背景,展开讨论。对于四个问题的探讨,尤其已有行动(既现状部分),是需要做一定的深入探讨的,需要就内外部环境做出评估。由于需要访谈的工作量比较大,项目团队现有人力不足,为此向社会招募若干名访谈员。

 

【招募岗位】

行业研究访谈员

 

【岗位性质】

志愿者

 

【招募人数】

若干人

 

【工作地点】

上海,通过各种语音方式远程访谈

 

【招聘期限】

截止期暂定2019年9月30日

 

【岗位职责】

在项目组成员的指导下,根据已有访谈提纲,完成认领的访谈对象的访谈准备、访谈、访谈记录整理,必要时做补充访谈。

如果有兴趣,可以参加报告撰写等后续工作。

 

【岗位要求】

对访谈海洋公益行业有兴趣,愿意从中获得学习和不同的体验;

有良好的文字功底,逻辑清晰,语言沟通流畅;

社会学、人类学、社工、公共管理、传媒、中文等相关专业,相对具备相应专业背景者优先;

有过访谈经验者优先;

需认真负责,为人坦诚守信;

其他与完成此项工作相关的品质。

 

【收获】

在报告中予以致谢,作为项目团队成员享有报告的署名权,如需要可以以本报告作为参与学术研究的成果申请有关学位等;

为履行职责发生的交通费等直接相关费用予以报销(鼓励利用机会面谈);

完成任务后,将获得志愿者服务证书,两家机构联名出具;

未来在参加两机构组织的各种活动中,有优先录用机会;

完成工作中将接触到有趣的人,听到不一样的故事;

……

 

【报名方式】

 请将您的应募信(建议能把自己为何胜任该岗位说清楚,附上以往访谈成果)和简历发送到HR@renduocean.org,并以“申请人姓名+岗位名称”作为邮件主题。所有的应聘邮件都将得到回复。


信息来源于:中国发展简报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