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海上青焙坊:学生生活管理助理 上海市-市辖区-静安区

 全国性社会团体|30人
为全国的公益慈善组织服务
  • 职位月薪:面议
  • 工作地点:上海市-市辖区-静安区
  • 招聘人数:1人
  • 工作经验:1-3年
  • 最低学历:本科
  • 发布日期:05-18 11:26

职位信息

岗位描述

项目 – 海上青焙坊 (SYB)

海上青焙坊(Shanghai Young Bakers, SYB) 为中国17至23岁来自贫困家庭的青年提供全程赞助的一流传统法式烘焙培训。

该项目于2009年启动,向学员提供为期一年的密集式培训,课程涵盖传统法式烘焙课程和中国的西式面点师课程、英语课程、主动发展基本素养课程,并辅以国际酒店提供的实习经验。鉴于目前国内烘焙行业发展势头,市场上对于技术娴熟的烘焙师有着大量的需求。培训项目结束后,海上青焙坊项目的学员可以在上海等大城市的面包房或酒店中找到工作机会。

我们和许多组织合作以完善整个项目:铺路石为学员提供英语课程,华东师范大学认知与心理科学学院教授帮我们安排主动发展基本素养课程,各赞助商为我们提供资金方面的主要支持,外资四五星级酒店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通过与各个组织、集团和学校以建立企业社会责任为导向的伙伴网络,海上青焙坊既为社会添了一份善心,也回应了中国烘焙市场上技师短缺的这一现状。

这个社会创新型项目是由来自法国和中国的员工及志愿者组成,并由智行基金会与上海慈善基金会提供行政支持。

 

职位 – 学生生活管理助理

每年有32名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贫困家庭孩子在海上青焙坊项目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时间从每年的8月到次年的7月。学生住在我们合作伙伴之一的普陀区某职业技术学校里,上课的地点主要在该职校和海上青焙坊自己的烘焙中心内。学员每月有两周时间在酒店实习,另两周在学校学习。课程包括中国的西式面点、法式烘焙和西点、英语课程以及主动发展基本素养课程等。我们也会在周末为学员组织许多外出活动或专业培训。

工作内容:

1. 按班主任指导,监督SYB学生学习与生活状况:

监督学生西点课、早自习、晚自习的学习态度与行为规范。

定期对寝室进行卫生检查。

发现其他不遵守规定的情况。

2. 协助英语课学习

旁听英语课,了解学生英语学习中的需求与困难

晚自习时指导学生复习英语

对于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个别或小组辅导

3. 支持SYB学员的日常生活费用安排

按要求为学生及时采购、清点、发放物资,做好记账、报销工作。

为学生订餐,管理学生日常生活花费(包括医疗、交通、用餐、活动等费用)。

4. 协助安排学生活动

按需求寻找并安排合适的活动场地。

活动前查路线、费用金额,等等。

协助解决活动现场出现的问题,含设备、沟通、后勤等。

5. 其他支持类工作

协助准备课程资料;做相关的复印、打印及初步收集、整理工作。

按要求负责图书的整理,与学生借阅事宜。

按照班主任的指导和要求支持班主任的工作。

接收项目主管委托的定期任务,如存货清单、NGO调查、基金会搜索,学生生活与活动相关稿件撰写,照片或视频拍摄等。

 

时间安排:

开始日期:尽快入职

工作时间为8月底至10月底每周5-6次(每次3-7个小时),11月至7月每周3-4次(有时包括周末中的1天)

春节时休息两三周

除在校陪同学生以外,也会有参观面包房、春游等有意思的活动

 

工作条件:

一年的协议,可延期

最适合大专生或大学生(尤其是社工专业)的实习机会。也可以考虑安排兼职合同。

工作地点:上海普陀区清涧路240号+外出活动

交通电话补贴;如签劳动合同,薪水将根据可工作的时间、能力和经验而定

 

职位要求:

在青少年管理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

个性耐心、细致,善于安排协调各项事务;

具有基本的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能力(例如Word、Excel);

有能力使学生遵守学校和机构的各项规章制度;

态度亲和,善于倾听,沟通能力佳,能够站在青少年立场为他们考虑,同时协调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

有能力与本人工作范畴接触到的项目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的关系;

热心于慈善公益事业。

 

联系我们

如果对我们的项目及这个职位感兴趣,请将您的申请发送到education@shanghaiyoungbakers.com,抄送给hr@shanghaiyoungbakers.com。请在申请中说明您申请的动机,方便的开始时间以及相关的工作经验或志愿者经历,并且附加一份简历。我们会在收到您的申请后进行核实,如果您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会尽快通知您进行面试。谢谢您的关注!


信息来源于:中国发展简报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