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辽宁:三季度全省查处非法社会组织202个

时间:2018-12-28 11:20:38浏览:897次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公安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发现取缔和打击了一批非法社会组织,三季度,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依法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共计202个。

今年4-9月,全省开展了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4个多月以来,全省上下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全省开展社会组织清理规范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围绕11个方面社会组织清理规范重点内容,经过摸底排查,清理确认、依法处理、检查验收四个阶段,实现了优化营商环境和规范社会组织管理的目标。

省民政厅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督导和综合协调工作;建立了调度机制,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议,跟踪进度,查摆问题,督促落实。对省直和各市清理规范工作进行跟踪推动,确保清理规范工作落实见效。通过开展调查摸底、清理确认、依法处理、检查验收,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5421家登记社会组织,列入清理规范名单10244家,撤销登记2917家社会组织。通过清理规范,依法规范了社会组织的活动行为,建立完善了法人治理,促进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网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