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西宁取缔196家非法社会组织

时间:2018-12-28 11:19:24浏览:848次

本报讯(记者 王琼)为全面治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乱象,打击非法社会组织行骗敛财行为,切实保障社会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我市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共查处、取缔、劝散各类非法社会组织196家。

据了解,日前,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频繁,采用类似合法社会组织的名称开展敛财活动,给社会公众造成了经济损失,影响了社会公众对社会组织的信任,破坏了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环境。为全面治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乱象,打击非法社会组织行骗敛财行为,切实保障社会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西宁市民政局联合西宁市公安局于5月至年底前期间,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截至8月底,全市共查处、取缔、劝散各类非法社会组织196家,其中取缔了打着国家旗号在我市组织培训非法敛财的省外机构2家;打着公益慈善机构名义,未办理合法证照,非法开展募捐活动1家;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分支机构,非法开展活动1家,全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下一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整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充分发动群众、压茬排查、鼓励举报,广泛收集线索,推动专项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网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