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深圳10家社会组织被取缔或劝散

时间:2018-12-28 11:18:05浏览:917次

【深圳商报讯】(记者 秦兴梅 通讯员 王谦)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自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民政部门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依法对10家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查处。

据了解,自2018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市民政局、市公安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军民融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名义,冠以“中国”“中华”“国际”和“广东”“全省”等字样,假借“中介服务”“评比评优”“峰会论坛”“学术研讨”等名义,以及打着弘扬“传统文化”“养生修炼”“宗教活动”等旗号在我市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相关名单包括:中国国际烘焙协会(已取缔)

深圳市领养它爱护动物志愿者协会(已取缔)

中华古氏文化促进会(已取缔)

中国武警基金会(已取缔)

中国高校深创联盟(已劝散)

深圳市共享积分联合会(已劝散)

亚洲瑜伽协会(已联合公安部门劝散)

世界区块链产业联盟(已劝散)

通信行业采购联盟(已劝散)

深圳市随安商会(已劝散)

目前,市民政局、市公安局调查跟进其他线索,名单将持续动态更新。

此外,针对深圳市鹏晨社会工作服务社近期在参加政府服务项目招标时提供了变造的社会组织管理局证明文件,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已向罗湖警方报案,经查属实。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深圳市鹏晨社会工作服务社的相关工作人员作出给予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网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