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2017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8-04-24 13:35:41浏览:1510次

 

富县鄜州雨露志愿服务中心

2017年度工作报告

 

2017年以来,组织参与富县雨露志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县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精准扶贫,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富县鄜州雨露志愿服务中心,作为富县首个NGO志愿服务社会组织,四年来,本着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公益文化,致力于传递爱心、弘扬正气、品牌公益、项目支撑为方向。在所有爱心人士支持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扶贫、助老、助学、助残、环保、公益文化以及推进社会文明等领域上付出了努力,受助人群有特困家庭、孤寡老人、贫困孩童、贫困学生及残病患者等。通过架起富县与外界公益和爱心人士的桥梁,仅仅是在物资上给予受助对象帮助,更多地给予了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带给他们的是着温暖和希望。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不忘初心,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的平台作用,在主管部门单位的领导下,先后取得了中国老年基金维权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腾讯公益、陕西圆融志愿服务中心、延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省内外公益组织的项目支持,得到了泰盛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维尔美纸品、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周大生周六福珠宝等爱心企业的长期支持和赞助。积极为广大志愿者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服务,在社区治理、救助贫困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暖心衣厨”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农村富余劳动力创业就业孵化、助学助困等公益活动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受益人数之众,帮扶成效显著,得到赞助方和受益人的肯定。

2017年,我们为富县贫困家庭争取外界爱心善款12.2万元,全部按照赞助方的要求一对一发放到受助对象手中,为志愿服务活动和项目争取到社会各界赞助26497.94元,用于志愿服务活动保障23577.94元,结余2920元。在财务管理上,严格按照《民办非企业单位财务管理办法》,由西安睿信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代管,严格财务审计,未出现任何一笔不规范支出。在2016年的财务审计中,得到了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的好评。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遵循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不断传递和影响着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雨露”效应得到一次又一次提升,大家累积志愿服务时长已经很长很长,仅在志愿云平台上登记的时长达到14368小时, 他们散发出的正能量已经传递在鄜州大地上。

刚刚过去2017年,一个专门为中国志愿者志愿服务而制定的法规《志愿服务条例》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施行,给广大志愿者提出了严格要求,提供法制的保障,创造了更多更有利条件。

我们希望,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工会、共产主义青年团、妇女联合会管理指导下,创新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志愿服务项目化、规范化水平,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为广大志愿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2018年,将是志愿服务组织一个新的开篇,有了法律的保障和政策的支撑,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因爱同行”,更好地为推动社会文明和发展公益事业,爱心是精神,慈善是行为,公益是责任,这是我们不断倡导的核心理念,我们相信只要每位志愿者力所能及地为公益事业付出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体力,就可以创造温暖,就可以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不管是理想追求,还是现实生活,我们都离不开这份社会责任。

2018年,我们要更多的做好志愿者培训,继续做好助老、助学活动,争取更多的公益项目帮助富县的贫困家庭。广大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也将会得到更规范的管理和保障。

今天,我们奖通过此次公益年会的颁奖盛典和公益慈善活动,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志愿者的故事,我们相信,这将会给传递出一支强大力量,带您寻找一个新的生活方向,也许您就会为弱势群体带去关怀与帮助。只要“不忘初心”,广大志愿者与爱心企业、党政机关单位、人民团体共同营造一种“爱心互助、人人公益、和谐鄜州”的社会氛围。

借用这样一句送给大家:未来,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机,不是金融危机,而是道德与信仰的危机。谁的福报越多,谁的能量越大。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

 

 

 

富县鄜州雨露志愿服务中心

2018年1月14日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